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甘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的驚歎號

在這一趟為期10天的印度考察行程中,得到最大的啟示是,在當地設子公司的台商入境隨俗,重用印度高階人才,台籍主管退至第二線,全力搶攻印度內需市場。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從沒有出版商願意出版,到3本書被寶萊塢拍成電影!老謝飯店偶遇印度拉茶大師:72歲仍樂在工作

大俠隱於市!偶遇印度柴茶大師在印度的飯店吃早餐,除了咖啡,我都會到吧台去拿一杯Masala Chai,在回台灣的最後一天,我下樓吃早餐,有團員跟我說香格里拉的印度拉茶很好喝!於是,我也到吧台去看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中國旅客別來、電動車比亞迪休想設廠!印度總理莫迪的強硬霸氣 老謝:台商在印度大商機來了

來到印度第一大經濟城市孟買,我們用一天的時間走訪孟買重要景點。儘管印度駐台的葉達夫會長希望我們少看印度傳統的地方,但我覺得,認識一個城市要從底層看起,才能感受到這個國家,社會的蛻變。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被打入納粹黑牢 神學家書寫人性之光

一九四三年一月十三日,時年三十六歲的德國牧師潘霍華,和一名年僅十八歲的少女瑪麗亞訂婚。這樁婚事源於潘霍華對抗納粹的行動,因為這層關係,讓潘霍華在獄中的書信,得以永世流傳。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為自由並肩作戰 五色星部族捍衛以色列

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本古里昂宣布國名「以色列」。第二天,阿拉伯七國聯軍對以色列開戰。除號召全球猶太人,本古里昂也向住在拿撒勒的「德魯茲人」尋求合作,雙方從此並肩作戰至今。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落魄樂手發明卡拉OK 創造無數歡唱時刻

二○○四年九月三十日,一名日本歐吉桑榮獲「搞笑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他創造快樂的成就。名叫井上大佑、發明全球第一台投幣式卡拉OK機的他,讓人人都能輕鬆享受唱歌的樂趣!

日期:2023-11-01

保險稅制

保險金分期給付與保險金信託大不相同 小心市場話術,反而衍生更多問題!

洪太太與先生之間,因為不能為外人說的理由、發生嚴重爭執之後,動起了離婚的念頭。但她聽理專說,假設她提出離婚要求,先生依法擁有「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他有點亞斯伯格症的味道...」ChatGPT之父傳奇揭密:極度聰明,很像比爾蓋茲年輕的樣子

過去3個月,由矽谷一家新創公司開發的一款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了一股史無前例的AI巨浪。產業界談論它,學術與媒體圈熱議它,全球上億民眾更爭相一睹它的風采。熱議它,因為期待,因為興奮;但熱議它,也因為恐懼,因為害怕。這款名為ChatGPT的聊天機器人,究竟有何魔力?伴隨它的問世,又將帶給全球經濟與社會什麼樣的衝擊?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00878比0056報酬率高11%!年領500萬股息達人:簡單1招「買在便宜低點」,這樣存股賺更多

上次講到元大高股息(0056)的選股方法是「預測未來」,今天來講一檔完全相反的ETF,它是採用「統計過去表現」來選股,「未來法」跟「過去法」究竟有什麼差別呢?老師先用一個小故事來引導同學思考一下。

日期: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