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甘草止咳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病人的事永遠放前面!心臟權威魏崢確診、不忘分享紓緩「喉嚨痛」妙招:3藥物8食物超有用

心臟科權威、72歲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傳出確診消息,第一時間他就發訊給員工,分享自己是輕症、但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沒辦法,魏崢因為憂心不少員工染疫不舒服,因此寫下400多字的簡訊,提醒三大重點以及8種容易下嚥的食物、3種能舒緩的藥物,希望能染疫的人都能夠早日康復。

日期:2022-05-17

產業時事

攜60瓶甘草止咳水,陸海關逮台人控「走私毒品」!入境中國還有哪些東西不可帶?

攜帶藥品出國要注意!日前一名台灣旅客搭船前往中國福州,入境時被海關發現行李中有60瓶未申報的甘草止咳水,因其主成分中含有「鴉片酊」(Opium Tincture),經毒檢測試嗎啡呈陽性反應,該名台籍旅客被以涉嫌走私毒品罪送辦、逮捕。

日期:2019-06-05

對外供稿

男童喝止咳水竟「中毒」 抽搐休克險喪命

藥別亂吃!一名幼稚園男童近日突然出現抽搐、狂冒汗,甚至休克,緊急送醫進行一連串檢查卻找不到病因,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男童半夜不斷咳嗽,阿公阿嬤太心疼,擅自讓男童服用「甘草止咳水」導致藥物過量中毒所致。

日期:201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