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生命危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寶林禍首「米酵菌酸」謎團解開最大功臣是它!1瓶要3.8萬、彰基為何有全台唯一標準品?過程全還原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該案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原先說米酵菌酸的檢驗標準品仍採購運送,最快下週一才會到貨,這次為何能馬上確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關鍵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標準品且無償提供,才能第一時間確認是「米酵菌酸」。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表示,有鑑於中部有許多難解的中毒案,加上彰基為醫學中心,因此本就採購許多樣的毒素檢驗標準品,無償提供標準品是在善盡社會責任;同時彰基也透露米酵菌酸標準品一瓶為0.5毫克,要價3萬8千元。有資深主廚透露,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米酵菌酸」是什麼?寶林茶室釀2死,衛福部初判就是它!中國曾爆9死,「無解毒劑」為何突出現台灣

台北市遠東百貨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累積11例個案,2位過世、4位加護病房、1位在普通病房,4位是輕症返家休息,另外還有2位通報中還在確認中。衛福部食藥署周三(3/27)定調為重大食安案件,晚間衛福部出面說明已於傍晚召開專家會議,會議中的專家推測應是毒素引起,初步認定米酵菌酸 (Bongkrekic Acid)可能性蠻大。

日期:2024-03-27

今選頻道

棄公職當全職媽曾被說「沒出息」 超狂阿嬤自己賺旅費環遊世界!

80歲的人,該怎麼過人生?林瓊姿曾是熱愛教職的職場媽媽,年輕時在家庭、工作兩難下,卻讓她放棄理想。原本以為就要這樣過一生,生命的磨難卻狠狠的扭轉她的人生觀。走過生死關頭,她現身說法談如何突破傳統框架,學會愛自己?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無法贏中國?別輕信「電視名嘴無下限悲觀與唱衰文化」!從烏俄戰爭看台灣:兩者有何差別?

近日,我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親友的訊息,其中包括關於「俄羅斯大敗烏克蘭」以及太多關於台灣與美國的負面消息。對這種奇怪的態度,我感到困惑不已。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56歲吾爾開希驚傳從樓梯跌落、昏迷指數3「1個多月救回來了」…顱內出血有多嚴重?後遺症有多大?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驚傳從樓梯跌落、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住進加護病房,1個多月後終於救回來,而且恢復良好。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證實,吾爾開希救回來了,「他現在恢復非常多,雖然還需要復健,但是我們相信他一定會完全康復」!王定宇並秀出他和吾爾開希的合影,王定宇說再來吾爾開希只要繼續復健即可慢慢恢復。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選前選後都要注意!一看新聞就焦慮?小心選舉症候群上身…極端情緒「嚴重恐致死」,7招遠離壓力

2024年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如火如荼進行,相關訊息佔據國人一大部分的生活,但選舉結果必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此時除了候選人之外,民眾也容易出現生理和心理的狀況,如焦慮、易怒、憂鬱等。亞東醫院精神科林竺君醫師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自己是否出現「選舉症候群」。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JR秋葉原車站驚爆隨機砍人,20多歲女亂揮4人受傷…被害人:右胸突然一陣衝擊,腳邊發現一把刀

日本東京深夜不平靜!當地時間周三(3日)深夜11時左右,警方接獲多人電話報案稱,千代田區JR秋葉原車站山手線月台有多人受傷。調查人員透露,女子在行駛中的列車上行凶,案發現場附近有一名女子持刀女子就逮,初步得知傷者4人,均為男性,至少3人重傷送醫。東京警視廳已拘留這名女性嫌犯偵訊,山手線「外回」(外環)列車因此暫停行駛。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2裝潢工「倒臥掀床」身亡,疑有毒氣體奪命?資深工匠喊罕見...毒物專家示警:吸1小時就致死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新建大樓週二(1/2)發生雙屍命案,2名裝潢工人被發現陳屍屋內的掀床床板內,現場並無外力介入,警方初步調查,懷疑2人是在裝潢過程中吸入過量有機溶劑(黏著劑)才會奪命,不過詳細案發原因仍待後續調查釐清。

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