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生命哲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作忙盲茫?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儒釋道修養論壇3名家開講,為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盲、茫,在忙碌中盲目行在,在訊息混亂中,盲目跟從,在紛亂交錯中心茫無方。亂了的心只能隨波逐流,煩忙無志,人生無價。如何讓生命有價,人生有志,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當下安定的心可以透過儒釋道的修養達到。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在本周日(3/10)將在台大集思會館國際會議廳,主辦儒釋道修養工夫論,本場為2024首度大型公開論壇,特邀3位儒釋道專家對談,對談主題:修養工夫論,讓有心修為卻不知如何入門的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如何10年內財富自由?億萬富豪:身無分文被丟路上,我也能把錢賺回來的39個致富法則

編按:矽谷傳奇創投家暨連續創業家納瓦爾,是美國最知名的股權眾籌平台AngelList的董事長和共同創辦人。曾經跟人一起創辦Vast.com和Epinions(後來被收購並納入Shopping.com上市)。他也是天使投資人,投資過許多家超級成功公司,包括Twitter、Uber、Yammer、OpenDNS等。納瓦爾不僅僅是一位世界級的經營者,更以個人獨特的生命哲學,掌握了一套快樂致富的原則,並且從不吝惜對外分享:生命中所有回報,無論是財富、關係或知識,都來自複利。許多人想方設法學投資,渴望早日獲得財富自由之後,才有條件去追求自己真正的熱情與夢想;其實,只要一個想法和心念的改變,在自我實現的同時,你一樣可以擁有快意且富裕的人生!你唯一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這就足以改變世界。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太聰明的人反而難致富!為何醫師薪水這麼高、工作到退休也無法財務自由?變有錢的方法「意外簡單」

編按:矽谷傳奇創投家暨連續創業家納瓦爾,是美國最知名的股權眾籌平台AngelList的董事長和共同創辦人。曾經跟人一起創辦Vast.com和Epinions(後來被收購並納入Shopping.com上市)。他也是天使投資人,投資過許多家超級成功公司,包括Twitter、Uber、Yammer、OpenDNS等。納瓦爾不僅僅是一位世界級的經營者,更以個人獨特的生命哲學,掌握了一套快樂致富的原則,並且從不吝惜對外分享:生命中所有回報,無論是財富、關係或知識,都來自複利。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和一根槓桿,我可以移動地球!」納瓦爾告訴你:「找到人生支點和能力槓桿,可以撼動你的整個未來!」許多人想方設法學投資,渴望早日獲得財富自由之後,才有條件去追求自己真正的熱情與夢想;其實,只要一個想法和心念的改變,在自我實現的同時,你一樣可以擁有快意且富裕的人生!你唯一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這就足以改變世界。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北一女老師砲轟10分鐘:刪文言文是去中國化…作家反問「國文課變道德課」?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像是顧炎武的〈廉恥〉,引起「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不滿,批評歷史教育「去中國化」,試圖以東亞史取代中國史,徹底切割台灣學生對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與國族認同。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認為,文言文不但能提升語文能力,還包含高度生命哲學,痛批「108課綱是一個無恥的課綱」,更稱20多年教改始終在去中國化,讓各級學校的師生沉入愈來愈黑暗教育深淵,走向沒有光的所在。區桂芝批判108課綱去中國化的影片,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朱宥勳在臉書指出,108課綱從來不會「刪掉」某篇文章,它只會「推薦」15篇經典選文,「至於要不要選這15篇、15篇以外要選什麼,都是書商的自由。」教育部週五(11/8)也回應108課綱沒有廢除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實踐,也未廢棄文言文,且可兼顧不同時代、作者、文類。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製香.調香.芳療 生活香氛學

生活有點烏煙瘴氣時,可以靠香氛轉換心情、調整空氣氛圍。跟著調香師、芳療師、製香職人,用氣味代替雙眼在生活中探索未知的面貌,香水、天然精油、線香等調香藝術,也是調製生活樂趣的療癒配方。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新時代最時尚的勞動,「櫻花手作步道」誕生,為被破壞殆盡的山林所展開的救贖行動

用寫詩的態度共創一條手作步道—台北福州山櫻花手作步道

日期:2021-10-04

幸福熟齡

塑膠袋套碗盤、微波食品...曾啟瑞醫師提醒:這些惡習害「卵巢」提前報銷!

多年前我到東南亞國家演講,一位當地的醫師告訴我,聽聞有些不肖小販為保持油炸物的酥脆,竟然把保鮮膜先放入油鍋,食物再丟入鍋內油炸,這樣不管過幾天,油炸物吃起來都能「卡滋卡滋」,保持酥脆。這消息令人吃驚,塑化劑對人體的危害甚多,吃下肚後可能造成婦女卵巢早衰、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無怪乎研究發現,同年齡亞洲女性的卵巢功能遠比歐美國家女性低下......

日期:2020-01-31

幸福熟齡

這對夫婦的退休生活 為何成了日本整年的熱映片

在日本一上映就受到空前歡迎的《積存時間的生活》(人生フルーツ),為紀錄一對建築師夫婦的退休生活,從這對夫婦的生活方式、到紀錄片的由來,都相當擁有故事性,令人驚豔的是,許多觀眾看完這部紀錄片後,都紛紛表示對人生有全新的視野與認知。這對夫婦的生活方式,連吉卜力製作人都說:「我也該思考未來人生了」。

日期:2017-10-25

品味人生

得到幸福超級簡單:只要做你真的想做的事

一位幸福的人,是一位獨一無二的人,能不必在乎別人想什麼,只按照自己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一位幸福的人,是一位能夠接納一切的人,因為一切都能讓人得到幸福。幸福是笑,是說話,是思考,是活著……這樣子,我們就會幸福,因為我們就是為此而活在世上的。

日期:2017-01-26

職場生活

胡勝川:急診室醫師的基因就是哪裡有意外,人就往那裡去

胡勝川,是台灣急診醫學成為醫療專科的關鍵人物,四十年的努力,為他贏得了「台灣急診之父」的美譽,卻也占據了人生絕大多數的精華歲月。退休之後,胡勝川試著用不同心態剖析事業與生命間的關係,在享受人生與自我成就之間找到平衡點。

日期:2015-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