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生存之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連養豬都慘賠!中國通縮襲捲全球,恐受拖累 … 王美花:半導體不會被取代,台灣做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生存

新冠疫情是全球災難,台灣卻從這場百年災難中重生、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自2020年開始後的3年,台灣產業有非常好的表現,尤其是台積電「護國神山」崛起,以及1000家供應商形成的供應鏈,讓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他指出,明年AI的角色更重要,從聯發科執行蔡力行稍早前在法說會中指出,天璣9300不但銷量極佳,使用的晶片技術甚至比高通更好,「如果聯發科可以打敗高通,可能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大家拭目以待。」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在疫情後持續下滑,台灣面對全球疫後的數位轉型,半導體大好,且蓬勃發展,他強調:「台灣一點都沒有迷航,而且表現亮眼。」「從2019年以後,台灣每年GDP以3%成長;在2018年以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最後一名,2019年以後台灣變成四小龍第一名。」節目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從台積電、ECFA談到綠電。王美花表示,政府全力協助各產業升級轉型,尤其是科技化及數位轉型,勢必是未來要走的路,也是台灣與全世界競爭的強項,「台灣要做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才是生存之道。」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外商公司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有一位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學生問,「commitment」和「contribution」究竟有什麼不同?有一則英國笑話回答了這個問題。有一隻雞和一頭豬一起旅行,走了很久都餓了。眼睛尖的雞看到了附近有一家餐館,到了門口一看招牌,寫著「今日特價:火腿蛋三明治!」豬叫了起來:「Hold it!」雞問:「What’s the matter? 」豬說:「你做了貢獻(contribution),而我卻得賣命(commitment)。」(All they want from you is a contribution. They are asking me for total commitment!)這英式幽默你看出笑點了嗎?雞生蛋,可以不停地生,起碼還活著,這叫contribution;豬呢,做成了火腿,徹底犧牲,這叫commitment。所以當你的老闆要你commit或給commitment,想清楚一點!假如你只是想要contribution。今天我們來談談,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直播中/金馬60入圍影片劇情介紹、網路直播哪裡看...周處除三害、疫起、鬼家人最愛哪部?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25(六)晚間19:00,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入圍影片中,以《五月雪》入圍9項獎項最多,《疫起》8項居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富都青年》、《老狐狸》、《小曉》、《周處除三害》都各入圍7個獎項。另外,《白日之下》、《年少日記》則是入圍5獎項,《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本日公休》也都有4項入圍好成績。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梁孟松曾泣訴不是「台積叛將」,卻用盡力氣助攻對手…為中芯7奈米奠基,要讓瞧不起他的人後悔

華為「Mate 60 Pro」新機在中國造成搶購潮,雖然被認為過度膨風,但外界直指Mate 60 Pro 的5G晶片是中芯國際代工;資深分析師陸行之甚至認為,中芯在梁孟松帶領下,7奈米製程技術及產能都有重大突破,不可輕忽。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提出「四大支柱」後 再拋「五大信賴產業」 賴清德:因應地緣政治變化,經濟產業實力也是關鍵

副總統暨民進黨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五(8/25)針對內政的經濟議題表示,為因應地緣政治變化,台灣必須要提升整體國家實力,除國防、國安實力外,經濟產業實力也是關鍵。他強調,因此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過程中,台灣必須要掌握時機,大膽地、持續地壯大台灣科技和經濟,發展 「五大信賴產業」。此次所提「五大信賴產業」,包括半導體產業、人工智慧產業、軍工產業、安控產業以及通訊產業。賴清德先前就兩岸與國防外交議題,拋出「四大支柱」政見,為「強化國防威懾力」、「提升經濟安全」、「與全球民主國家建立伙伴關係」,以及有「穩定且具有原則的兩岸領導力」。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連結器大廠瀚荃兩代聯手,數位轉型進階數位賦能,遠傳科技力助攻實現製造業創新價值!

創業33年,客戶遍及全球一線品牌的連接器大廠瀚荃集團,成功營運的背後,有賴於數位轉型的搶先布局。除了內部資訊團隊自建系統,瀚荃於2017年起便與遠傳合作,持續升級數位基礎建設。董事長楊超群與執行長楊奕康大方分享父子兩代聯手心法,講述從數位轉型進階數位賦能的創新堅持,以及與遠傳神隊友的合作歷程。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碳權交易所揭幕,蔡英文「將零碳化為新商機」!總部設於高雄背後兩大意義

碳權交易所今天(8/7)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見證碳有價時代的來臨。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