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存危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父親早年拋家棄子去大陸搞失聯,如今回國老又病就想到「養兒防老」...身為子女我們有扶養義務?

子女奉養父母天經地義,連法律也規定,若成年子女對父母親不聞不問,可能構成遺棄罪。但如果因經濟因素,或父母在子女未成年時沒有善盡扶養責任,情形是否會有所不同呢?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一片能源儀表板 讓國中生對用電軌跡很有感 虛擬電廠進校園 節能減碳從小萌芽

不同於一般學校,新竹光武國中導入工研院研發的能源管理系統,成為一座虛擬電廠!不但能控制學校、教室的冷氣溫度,避免尖峰時段用電量爆表,還達到能源教育扎根的效果。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全球股市強勁反彈,這波來真的?郭恭克:追買股票風險仍高,但「這商品」將迎來多頭行情

美國公布的9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自8月的52.8下降至50.9,低於市場預期的52.2、逼近景氣擴張與收縮的50臨界點,創2020年5月後最低點,顯見美國製造業景氣自第二季以來的趨緩態勢越來越明顯,加重金融市場預期美國經濟硬著陸的可能性,也再度讓市場燃起聯準會鷹派貨幣政策可能提早轉彎的期待。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最佳首長信任獎》農工並進、創夜市奇蹟、拚遊子返鄉 他們這樣攻下最獲信賴首長

二○二二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最佳首長信任獎」針對施政滿意度、行政效率和服務品質是否進步,以及防疫表現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市長黃敏惠和嘉義縣長翁章梁最獲人民信賴。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環境永續 人權無距 實踐《奧爾胡斯公約》精神

去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決議將氣候變遷納入基本人權,也就是說,獲得乾淨、健康和永續環境是一項基本人權。國家人權委員會日前舉辦二○二二環境權與公民參與論壇,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奧爾胡斯公約委員會前主席Jonas Ebbesson 線上分享國際經驗,希望台灣也能實踐《奧爾胡斯公約》精神,確保永續發展與人權立國。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疫下遠距教學成標配 各擁平台找尋利基點 教科書出版三巨頭 競攻線上課後商機

國內老牌教科書出版商紛拚數位轉型,線上課後學習平台成為主戰場,他們要如何打這場「不得不」的轉型戰,成功搶下智慧學習產業龐大商機?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期盼一片乾淨的海!淨灘新國民運動,用行動讓改變發生

由《今周刊》發起並號召民間企業響應的「還海行動1905」淨灘活動已進入第二年,去年與企業夥伴一共舉行了五場淨灘,清除了257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與9375個寶特瓶,連續二年由台數科集團認養了嘉義南堤海岸。今日(7/3)在台中清水九號風車海岸,「還海行動」再度熱鬧登場。現場除了《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環保局局長陳宏益、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台灣佳光董事長蔡照焄,更邀請了135位台數科集團員工再次前進中台灣共襄盛舉。

日期:202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