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生意下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菜市場賣衣服一年,學到8個受用一生的「擺攤智慧」:不要把客人當神、整天說抱歉,有的客人就是被罵才掏錢

「我的人生從沒想過會在菜市場裡賣衣服,但它不小心就發生了。」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為「永遠長不大」的愛女奔走尋醫、丈夫竟和好友外遇!她70歲無悔照顧:只盼女兒比我早走

蔣怡琴的36歲么女秀秀,脊椎受傷、智力如同小孩,原本住在照護機構,3年前長年照顧她的老師退休,因無法適應新老師、情緒不佳,引發癲癇症發作,右半邊中風。年逾70的蔣媽媽不忍女兒受苦,決定接她回家住,擔負起照護責任。她笑說每天把女兒伺候得像公主,雖然很累,但看著女兒現在體力變好,會坐了,心是富足的。(原文刊載於2022/2/28,更新時間為2023/1/29)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奇異、波音、全日空都找它 國際單接到五年後 疫期照樣賺 「飛機維修王」長榮航太揭密

長榮集團旗下「小金雞」長榮航太,不僅是「台灣飛機維修王」,營運規模更名列全球前十,如今走過疫情的長榮航太蓄勢待發,要多路並進再拚疫後成長曲線。

日期:2022-03-23

品味人生

20歲走私和阿兵哥鬥智,到引進首家85度C!「馬祖囡仔」高梁年賣4億,下一步想銷全台

馬祖北竿白沙出生的謝承和,20歲就做起海上走私,從紫砂壺,運到民生用品、機台、原物料。他直言:「我們也不想偷偷摸摸,一直要求政府開放通航。」催生兩岸小三通。去年,他代理馬祖酒廠高梁酒,第一年就繳出4億元亮眼成績,今年挑戰5億元業績,他強調:「我們一定會達標。」

日期:2021-10-21

今選頻道

從便當店老闆到爆紅Podcast主持人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一生都在研究怎樣講話才好笑

短短2月,Podcast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從沒沒無聞,到雄踞Apple、Spotify台灣Podcast排行榜前3名。它究竟有什麼魅力,讓粉絲們願意花70分鐘,聽主持人天南地北聊政治、動漫與生活時事?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傳奇投資人橋水基金達里歐:「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的初步分析

雷.達里歐(Ray Dalio),世界上最大的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旗下的基金管理規模超過 1,500 億美元,過去 20 年連續創造 20% 以上的年化報酬率,是全球最成功的投資人之一;而針對這次重挫全球股市的武漢肺炎,1月30日於個人 LinkedIn 上,發表文章闡述他與橋水團隊對於這次疫情將如何影響全球金融的早期看法。

日期:2020-02-03

產業時事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餐飲部歇業 總裁林富男:經營困難

高雄老字號的漢王洲際飯店傳於明年1月18日歇業,漢王洲際飯店總裁富男證實,主要是近年來餐飲生意下滑,決定在接完手邊所有的訂單後,從明年1月18日就不再經營餐飲,為對客戶守信用,餐飲部就營業到明年1月18日,但住宿仍照常。

日期:2019-10-19

職場生活

老臣想請辭、新人難招募 怎麼搞定留才與攬才?

台灣企業有九八%是中小企業,而且超過一半正面臨二代接班問題,接班,除了是企業領導人的交棒,同時也伴隨著在數位浪潮下,二代被迫面臨企業轉型升級的難題。《今周刊》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發起的「二代大學」合作,將二代面臨的問題集結成12堂管理課,這12堂課不僅是他們要傳承翻轉老企業的課題,同時也是所有企業經營者共同的挑戰。

日期:2019-06-26

職場生活

王品成功學

20年前,王品第一家店開幕,第一天只賣出7客;而今,王品集團旗下14個品牌、近300家店,平均一個月高達180萬人次用餐,穩坐台灣餐飲業龍頭寶座。戴勝益做了什麼?王品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經營管理know-how?讓我們帶你一窺究竟。

日期:2013-06-20

職場生活

當服務變成生存之鑰

在消費者勒緊褲帶的年代,取悅顧客比以往來得更加重要。看看服務達人就知道,就算什麼都省,也不會省去體貼入微的呵護。

日期:200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