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生態旅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只阿里山日出,嘉義還有茶香公路…台18公路步道觀光有何魅力?在這裡還能偶遇「藍腹鷴」!

嚮譽國際的觀光勝地阿里山,讓嘉義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縣。阿里山日出深受遊客喜愛、阿里山茶也是必買伴手禮。疫情鎖國3年,嘉義少了國際觀光客,卻吸引不少台灣人,尤其以「茶」帶起一波波的產業價值。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阿里山絕對是台灣旅遊的第一首選景點,包括二延平步道、石棹步道群、頂湖步道,以及迷糊步道等,是在地獨特的茶香步道,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茶旅主題旅遊,沿著台18公路發展出茶餐、茶文化、茶點、茶步道及茶體驗。徐佩鈴指出,「茶香公路」是以茶作為出發點,串聯不同的旅遊型態,開創台18公路的新魅力。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永豐ESG論壇》永豐金陳思寬:ESG投資有助企業降低風險、推動社會與環境進步,是金融界的必然選擇

ESG投資在近年金融市場中扮演著日益關鍵的角色,投資者越來越認識到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重要性,ESG投資不僅僅關乎追求經濟回報,更是在投資過程中兼顧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的投資方式。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驟逝,享壽63歲…獨自駕車吐血撞護欄,好友嘆:還有玉山主北等我們,你怎先走

水牛建築事務所負責人、知名建築師陳永興周二(9/26)離世,享壽63歲。陳永興是在周二(9/26)上午駕車行經國道3號,突然不舒服口吐鮮血,他閃爍雙黃燈警示後方,整輛車朝外側路肩滑行,直到右側車身碰撞護欄車輛靜止。有路過民眾目睹報案,警方到場時,發現陳永興嘴裡都是鮮血,人已經沒有意識,由救護車緊急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醫院急救,下午13時43分宣告死亡。據陳永興朋友於臉書上寫道,榮總醫師與檢察官報告,陳永興因鼻咽癌病史,疑因頸動脈破裂,導致低血溶性休克,三度緩撞護欄後、大量失血往生。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他跟在趙藤雄身邊學會「凡事要留退路」,力麗觀光董座蔡宗易的人生3次轉彎:每天都在歸零

因為母親的一句「讀軍校,你會一輩子不自由。」蔡宗易的人生轉了個彎,大學念社會系,退伍後進入力麗紡織,從基層拚到董事長特助。其後跟在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身邊,直到2016年再度回鍋老東家,擔任力麗觀光董事長。力麗集團董事長郭銓慶當時交給他兩項任務,一是評估高雄、杭州兩家不賺錢的飯店,是否要繼續投資?二是負責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開幕。他加入力麗觀光後從零拚出好成績,2018年、2019年營收破5億,直到疫情爆發才由盈轉虧。今年10月,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要在競爭最激烈的南投,與頂級飯店拚搏。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他們從山老鼠變身「護林虎」!南庄賽夏族人曾視林務局為魔鬼,「山林共管」後如何成互信家人?

國家與原住民族長年因林地管理而關係緊張,農委會林務局與苗栗南庄賽夏族人磨合、溝通多年後展開合作,建構全國首個山林共管、資源循環示範場域,緩解雙方對立、改善部落生活條件、復振原住民族文化傳統,在經濟效益、自然保育間維持平衡,並達成族人、政府與山林三贏。南庄賽夏族人與林務局在簽訂合作夥伴契約後,委由族人組巡山隊維護加里山區,過去迫於生計淪為「山老鼠」的部分族人,如今反成最了解也最愛護這塊山林的「護林虎」。當地蓬萊村賽夏族長老根誌優坦言,部落過去與林務局是敵對的,族人更把林務局當成「魔鬼」,如今因溝通與互信,反而已成家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此處不但將國有林地的自然循環資材做成生物炭、燃料、精油,達成循環經濟與淨零,也透過適當疏伐減少進口木材需求,這塊土地委由賽夏族進行生態調查、經營管理與生態導覽達成真正的永續,希望未來能把南庄賽夏的山林共管案例推廣到全國各地,政府也會配合調整法規。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從優人神鼓到十鼓,「明池水劇場」推手是他!力麗董座蔡宗易:每個飯店都要有特色,才不會被淘汰

疫情後國內外旅遊復甦,力麗觀光在馬告生態園區明池森林遊樂區,邀請「十鼓擊樂團」攜手「滯留島舞蹈劇場」,演出「池中劍II-英雄會」。在層峰疊翠、裊裊水霧的明池表演,格外吸引人。這場演出是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的創意。他觀察疫情後的旅遊型態會與以往不同,小團體及生態旅遊崛起,飯店產業勢必得走出特色。以明池森林遊樂區為例,和藝文活動配合、帶動住房率提升2成。他指出,今年旅遊前景看好,力麗觀光可望轉虧為盈。

日期:2023-04-20

2022縣市長選舉

「嘉義縣必須有人出來扛」從接受徵召到投票剩不到4個月,王育敏要如何讓綠地變藍天?

已由綠營執政逾20年的嘉義縣,向來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而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也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主將;今年8月,王育敏一改先前「無參選規劃」的態度,終於點頭答應、接受國民黨徵召,回「嘉」競逐百里侯。當時,距離年底選舉不到4個月,怎麼讓綠地變藍天?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拋出「觀光文化大縣」構想,要為嘉義縣留住年輕人、吸引樂齡族。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國家永續發展獎 肯定各方響應永續行動 起身實踐更好的未來

我們正面臨氣候變遷、自然資源逐漸枯竭等環境危機進逼的景況當中。為扭轉當前景況,開創與地球共好的永續新局,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特別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期望藉由獎勵計畫,敦促各方共同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力。

日期:2022-11-02

台東,永續發展的標竿

新食尚部落打造吃的藝術品 品味台東原民文化之美

每年7月中旬,阿美族豐年祭揭開燦夏序幕,穿梭山林的布農族是狩獵霸主,藉由栽植小米記憶日月光陰,蘭嶼島上達悟族遠離塵囂紛擾,保留虔誠信仰與漁獵生活,排灣族與生俱來工藝巧手,襯托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卑南族的花環冠冕傳遞祝福情誼,魯凱族浪漫收穫祭鞦韆儀式,任憑青春絮語浪漫飛揚……原民文化豐富了台東的精神內涵,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兼容並蓄的部落「食」尚,等待旅人們悉心感受探索。

日期: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