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生態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證交所落實永續發展,推出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 「四季共融,八方永續」活動將幫助地球減碳超過444.5公斤

永續發展已是全球主流發展方向,臺灣證券交易所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加速實踐SDGs,繼112年推出「減碳森呼吸,永續護地球」活動後,113年更展開「四季共融,八方永續」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並鎖定「綠色經濟」、「環境永續」、「關懷人文」、「支持在地」等四大主題,再從中推出八項活動。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二刀流主計長是她!本波6內閣陳淑姿唯一新任…卓榮泰和扁系人馬林德訓喝咖啡為哪樁?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指定之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23)召開「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場發佈會」,公布五位留任或真除的財政部長莊翠雲、農業部長陳駿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以及一位新任的準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陳淑姿。此波公布的內閣亮點是準主計長陳淑姿為現任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她基層出身,在任職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期間,歷經許添財、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黃偉哲等多任市長,備受歷任市長們肯定。卓榮泰稱許陳淑姿在擔任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任內適逢台南縣、市合併,並肯定其藉由財政規劃為新升格的台南市大量減債,也為治水預算挪出空間,因此形容陳淑姿是位既能開源又能節流的「二刀流主計長」。這一波公布的準內閣成員多為留任或真除,卓榮泰期許他們能「積極行動」,與新任的「行動創新AI內閣」新夥伴發揮積極行動決心,以集體智慧、團隊合作提出「安心政策」,也與國會擬定「安心法案」,要讓人民「因安心而信賴,因信賴而團結」。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無障礙、全齡、性別平權公園廁所新革命

「台中美樂地計畫」以「陽光公廁」、「共融公園」及「人本及無障礙環境」三大主軸,形塑公園亮點,而提升公廁品質更是一大重點。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提到關鍵字》他在中國兩會首度提及台灣 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也是我1/13大選後第一次提台灣

中國本周舉行一年一度的人大及政協兩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6日)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革要在對台工作要更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第一次提出對台工作談話,也是在1月國內總統大選後,首次發表與台灣相關的談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二(5日)第一次在人大報告中,在對台工作部分拿掉了「和平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側目。習近平今天在兩會的政協團組會議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同樣引人注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國人大會議揭幕》將連發超長期特別國債、今年先1兆人民幣…李強:基礎還不穩GDP成長定5%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二會)周二(3/5 )揭幕,國務院總理李強首度提出政府工作報告,稱去年圓滿達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並把今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目標定在 5% 左右。

日期:2024-03-05

品味人生

世界級秘境看日出、走石籠步道、探阿美族聚落… 基隆囝仔翻轉和平島,成亞洲第一永續旅遊島

「基隆給人的感覺就是Blue,『憂鬱』也過門『不入』。」擁有旅遊專業背景的宏岳國際總經理、和平島地質公園創辦人黃偉傑,念觀光系的他,大學開始就帶團出遊、出社會在旅行社從事國內旅遊領隊工作,但他發現行程都會去野柳、宜蘭等地,卻常「過家門不入」,讓基隆遊子的他,心中暗自埋下種子:想帶大家領略基隆之美。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美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幣安VIP暨機構負責人陳潔:投資人能更簡單的投資加密貨幣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在今年1月10日宣布,通過比特幣現貨ETF在美國上市,許多金融機構紛紛推出相關ETF商品,而更低的投資門檻也讓許多傳統金融機構加入這場加密貨幣潮流,對加密貨幣市場帶來新成長動力,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被視為加密貨幣市場正式融入傳統金融體系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4-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