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生態研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13家台企成TNFD先行導入成員,台泥以大型建材業入列!他們如何關注土壤碳匯、外來種入侵等議題?

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周二(1/16)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公布名單,台灣入列企業13家公司,其中台泥成為台灣唯一大型建材業獲邀成為TNFD先行導入成員(Early Adopters)企業。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是邁向2050淨零目標的兩大關鍵力量。台泥指出,台泥在1/16成為全球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倡議TNFD Early Adopters。此次入列台灣企業包括台泥、台達電、玉山金控等13家公司列名,除台泥成為台灣大型建材業先行者,其他國際指標建材公司列入名單也包括瑞士霍爾希姆集團Holcim、德國海德堡建材以及Cementos Argos。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遭遇雷擊、夥伴遇難 刻苦17年拍攝《山椒魚來了》 紀錄片導演麥覺明 會計人迷上山嵐、動植物 為台灣特有種說故事

曾透過行腳節目《MIT台灣誌》帶觀眾的眼球登上台灣百岳,這一次麥覺明交出《山椒魚來了》紀錄片新作。這部耗時十七年製作的影片,捕捉台灣特有種山椒魚瀕絕的身影,也記錄時代洪流裡致力生態研究的人們。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非常律師拯救鯨豚

台灣是海島國家,但現在的我們對海洋卻異常陌生。一部熱播的韓國法律劇,意外點燃了人們關心鯨豚與海洋的熱忱。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離岸1.2公里,完全避開潮間帶藻礁...三接外推環差案環評過關,中油力拚2025年完工

環保署今 (2) 日舉行環評大會,審議通過三接外推案,台灣中油表示,三接工程已施工 3 年,工業港將再外推455 公尺,離岸1.2公里,完全避開潮間帶藻礁,落實生態保護的承諾,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力拚 2025 年完工運轉。

日期:2022-03-02

競爭力

【大學社會責任 X SDGs】鏈結在地產業、國際夥伴,提升農業技術、修建偏鄉小學設施

聯合國所提出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已成為世界各國與企業經營的指導原則,作為世界公民的一分子,大學如何結合校務發展,實踐永續發展目標?2019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中,「國際研討會專題演講」邀請到日本國立信州大學副校長中村宗一郎,分享信州大學走入場域教學、實作的經驗。

日期:2020-01-09

產業時事

直擊 快樂能源國丹麥

風起了,幸福就來了!丹麥藉由風力發電,解除碳排放的黑色封印,創造了新能源的微笑開口⋯⋯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良食新商機》產銷履歷達人 把關國人健康

臺灣的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健康,期待購買優質農產品!我國的產銷履歷制度今年邁向第12個年頭,今周刊特別一一介紹九位產銷履歷達人,分享農民守護農業與食安的故事,也揭露產業最新的良食新商機!

日期:2018-11-22

今選頻道

退休副董看人生 往最恐懼的地方前進

詹偉雄6年前退休後,每月至少登山一次,台灣百岳中已征服40餘座,「覺得危險就不去登山,只是賴活著」,是支撐他不停回到山裡的信念。

日期:2018-03-01

財經時事

他們耕耘十多年 為生態把關

二十年前,台灣曾不顧環保只求發展經濟,近年來大地反噬、汙染加劇,讓民眾反思該如何守護環境。在眾多環保團體中,守護山林水土的地球公民基金會、全心研究海洋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都是經營超過十餘載的實力派環保團體。

日期: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