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生態破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普丁現身阿聯,但俄烏戰爭碳排、生態破壞未解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出訪阿聯酋,但未出席聯合國第28屆氣候峰會(COP28)。與此同時,峰會周邊會議討論俄烏戰爭造成的碳排問題,民間組織主張,應由戰爭發動者負責災損及碳排費用,並且運用新科技,盡可能減少將來重建的碳排。

日期:2023-12-10

職場生活

人頭馬VSOP 以實驗創新精神帶出創意餐酒搭配 透出山海之間多樣變化

人頭馬君度集團為享譽全球的酒類製造與銷售集團,致力為全球的消費者在各類別的酒類飲品中提供最高品質的商品,集團旗下主要銷售的品牌包括有:人頭馬特優香檳干邑、君度橙酒、布萊迪艾雷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及植物學家琴酒等。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少子化的台灣危不危險?

少子化與超高齡化是鎖住台灣未來發展咽喉二道關卡,少子化已然成為台灣發展的重大風險,建置完整的支援系統,迫在眉睫。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台灣首份跨界永續風險調查出爐! 少子化、貧富差距等七大風險 10年內恐影響過半人口 惟八成民眾仍置身事外

近幾年永續議題引發各界關注,KPMG安侯建業今(26)日發布首份由產官學研創協力完成的《臺灣永續風險大調查》報告,提出「風險11見」,包括:經濟不平等、缺乏居住正義、少子化、生態破壞及通貨膨脹…等風險,都是將於未來10年影響台灣50%以上人口的重大議題。但驚人的是,僅2成受訪者認為個人應主責採取行動,超過8成的受訪者仍希望由政府負責應對風險。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野生動物和經營環環相扣

農業新發展有很多經濟效益外的項目影響產業動態,需重新思考產業價值和永續性,並結合科技、法規、教育,才能改善過去被輕忽的問題。

日期:2020-10-07

職場生活

廢物變黃金?他用「糞便銀行」翻轉醫療

二○一四年二月十八日,《紐約時報》報導一家新創醫療組織「開放生物群落」,向民眾買大便!創辦人馬克.史密斯並非是要買大便,而是要建立腸道細菌資料庫,協助飽受病情折磨的人。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邁向二十一世紀,你非懂不可的經濟新思惟

無論你自認是經濟學的老將還是新手,現在都是時候發現我們腦中存在已久的塗鴉。如果你不喜歡你所發現的東西,那就將它清除乾淨;或者更理想的是,用新的圖像覆蓋過去,而且是更能夠符合我們需求、時代的圖像。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雨林燃燒是物種的「天然更新」? 別傻了!數百年才難得一顆「地球之肺」

巴西政府不願意救火,受輿論壓力才開始救。這道理就跟古蹟會莫名其妙失火一樣,燒光了土地才能被人類利用,才有辦法換成鈔票。

日期:2019-08-30

投資理財

公益、私利喬不攏 衍生三大爭議

自辦市地重劃雖能解決公辦案開發緩慢的沉痾,但由於利益誘人,往往發生不少紛爭,甚至出現弊端。在「開發」的天平兩邊,「公益」與「私利」如何取得平衡,是內政部應認真思考的課題。

日期:201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