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生態解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喜好大自然、對文史感興趣…中研院志工招募活動開跑,符合「2條件」快來報名

中央研究院志工招募活動開跑!今年需求單位包括歷史文物陳列館、生態池、國家生技園區,其中,文物館需招募週末值勤的志工。資格條件包括:能全程參加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課程,以及依各服務地點要求之服務時間提供服務,服務期間至少連續6個月以上。召募期間自4月1日至5月31日止。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懶人露營趣

傳統如行軍般的克難露營讓人聞之卻步,但懶人露營不須準備繁瑣的露營裝備,帳篷內除了有冷暖氣外,也有彈簧床、洗漱品、沙發、擺飾,毫不費力就能享受野外風光,同時還能有舒適的山林露營體驗,有些懶人露營區甚至有沙灘車、私人溫泉池,一起去各露營區踩點,享受夏日戶外的星光與陽光吧!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夏日瘋私人遊艇這樣玩 最潮航海王

炎炎夏日,搭私人遊艇出航,可以在海上享受私廚料理、開船自己當船長;在近海玩透明SUP立槳、乘坐單體帆船,享受神鬼奇航的轉舵感;還能觀賞海底動植物、了解生態。一場逆風而行的海上之旅,不僅充滿私人旅程的尊榮感,又能親近大自然。

日期:2022-06-01

品味人生

觀音山田園採筍趣,大啖美味綠筍餐

觀音山除了是北部賞鷹的據點,觀音山周邊因為氣候、土壤等條件,更是大臺北地區主要綠竹筍產區!

日期:2019-05-14

品味人生

二○一六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巴克禮公園 鬧市中的生態桃花源

正值櫻花綻開的3月,走進位於台南市東區的巴克禮公園,可見盛開的日本河津櫻,宣告冬的結束與春的到臨!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在巴克禮公園裡,吸引目光的除了有盛開中的櫻花,還有園內夢湖邊的落羽松葉子翩翩灑落的浪漫美景。

日期:2018-12-28

產業時事

重拾殘破家園當契機 尤努斯社企投入南台灣生態旅遊再生與社區再造

屏科大YSBC引進創辦人尤努斯博士「從社會底層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之理念,讓師生體會經營社會企業精髓,不在創造利潤,而在於克服貧困,及解決底層的社會問題,真正踏實做到「貧窮應該屬於博物館,不屬於文明世界」的體悟。

日期:2018-08-02

競爭力

老文青揪少年仔回鄉 小書店用26年找在地文化

當地居民梁仁宗,一邊開車一邊熟門熟路地介紹「那就是高美燈塔」。一九九六年,這塊棲息許多野鳥的溼地,一度要興建火力發電廠,在地人士、環保團體挺身而出,才讓這塊溼地得以保存。

日期:2018-04-26

職場生活

小花姊的雨來菇

住在屏東滿州與恆春一帶的人都知道,在雨季頻繁的季節裡(六至十月),每每田間工作結束,傍晚回家時,便是順手採摘雨來菇的好時機,我老家內埔也鄰近這兩地。雨來菇是我童年最快樂的回憶之一,只要梅雨一停,燠熱的地面開始散發帶著些許腐葉的熱氣時,我便會和同學一起,沿路採摘躲藏在樹蔭石縫間的雨來菇,不僅可以給媽媽加菜,還可以賺點零用錢。

日期:2016-07-28

產業時事

獨一無二的部落旅行

徹底體驗原住民文化的美,是許多都市人的渴望。那麼就讓我們跟著堅持守護部落傳統文化的溫柔勇士一起出發吧。當手機收不到訊號、Google Maps畫面開始出現令人費解的空白,那獨一無二、令人難忘的部落風景,一切才正要開始。

日期:2015-10-01

投資理財

科技人自給自足實踐田園夢

不想再過一切由別人定義的「成功人生」,四十四歲的科技人曾繼華和太太張雪鈴,想要趁著年輕,做一些自己可以確定的事,那就是靠四體勞動的自給自足生活,發揮過去在高科技公司工作的執行力,他的夢想已經成形。

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