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生態農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永豐金控號召志工走進濕地,協助台北赤蛙復育,致力提升生物多樣性!

隨著近年永續意識抬頭,許多人慢慢瞭解「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生存的重要指標。除了森林、海洋保育有助於維護生物多樣性,「濕地」復育更是提升生物多樣性的關鍵。畢竟,作為地球上生產力最豐富的生態系之一,濕地是許多水生動植物的重要棲地,對於經濟與環境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長期致力永續推廣的永豐金控也在2023年開始號召員工前往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管理的「阿里磅生態農場」,不只親近自然環境,更協助水域植物疏伐,共同為濕地保育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無法糧食自給的國家算不上真獨立」⋯一名憂心的台大退休教授 點出這種萬用蟲蟲是解方

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石正人,從東大教授鈴木宣弘引述古巴革命家、日本詩人的字句「無法做到糧食自給自足的國家,是奴隸之邦⋯⋯算不上真正獨立」為引子,闡述其對台灣逐年下降的糧食自給率的憂慮,提議以「黑水虻」妙用來解決廚餘、雞糞等廢棄物問題,盼能達成政府推廣的「循環農業・和諧共生」境界。

日期:2023-04-11

@數位共好計畫

科技省人力/小夫妻經營民宿餐廳訂單全靠他 聊天機器人還幫忙拓客源

關西小鎮的稻田中央,一棟白色建築洋溢地中海風情,這裡正是托斯卡尼民宿餐廳,猶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象,深受老顧客歡迎,但也因為地址偏僻,加上過去經營者羅姓夫妻都是用email與客人聯繫,除了時常得盯著手機看外,主要的客源也是由口耳相傳因而上門,然而自從使用MantaGO聊天機器人後,接單工作由機器人分憂,同時Line的好友連結也可以結合臉書行銷,徹底翻轉原本坐困愁城的窘境。

日期:2023-01-31

職場生活

55歲提早退休,他花光積蓄只為上山「養蟲子」!一個台大教授,為什麼不顧家人反對也要當農夫?

一位退休的昆蟲系教授,和他的護理師妻子,買下了一個山頭,他們如何構築出夢想中的生態城堡?蜻蜓石的故事,將帶大家一窺他們從城市陀螺到山大王的奇幻人生。

日期:2022-12-22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交通難、設備缺他展開「宅配教學」之旅 熱血教師山路狂飆 只為停課不停學

三級警戒下的「停課不停學」,新竹桃山國小的部分學生卻因缺乏硬體設備無法上課,充滿使命感的教師許子凡,將自己「宅配」到學生面前授課,更拉近師生關係。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潮州職人町

不常被提起的屏東潮州小鎮上,有一群民間高手隱居,從用的可可、吃的火龍果、玩的觀賞魚,到書上讀的字和融入美學的咖啡,一位職人,一生懸命,一雙雙獨特專注的眼神,讓被遺忘的土地曖曖發光。

日期:2021-01-27

產業時事

老字號福壽實業鎖定高端市場 品牌這條路 再苦也得走

「我在超市裡看到肉品和雞蛋,只要包裝上有印農場主的照片,價格都好很多。我當時就想,那我能不能學習歐洲規格,在台灣做有特色的東西?」約莫十年前,一次歐洲參訪行程中,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察覺了「品牌」的力量,興起經營差異化商品的念頭。

日期:2019-05-22

對外供稿

來個小旅行!除了燈會跟墾丁 屏東還有這些景點可以去

近期屏東燈會熱鬧展出,吸引數百萬人次賞燈,除了燈會外,一般人去屏東旅遊時,一定會想到奔向國境之南「墾丁」沙灘上的水上活動及熱鬧的大街上遊玩,不過近年來屏東力推「深度旅遊」,要讓民眾知道,除了恆春、墾丁之外,屏東這個農漁產的富饒之鄉,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的景點可以進行農家體驗活動及深度之旅。

日期:2019-02-28

今選頻道

直送365平台優質農企業 真善美綠色健康生態農場 提供餐桌上健康安心的農產品

位於臺南柳營的真善美綠色健康生態農場不只是有機農場,其將工業經驗套用在現代化農業科技上,結合農業、工業、服務業三業模式,打造兼具生產與銷售的農企業。今年,真善美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優客里鄰跨域整合智慧創新應用計畫」所建構的直送365平台,進一步將雲端、電商等智慧科技落實在物流和行銷方面,創造多元的銷售平台。

日期: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