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態體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蘋果壟斷音樂串流、遭歐盟重罰617億,高盛也將其踢出「必買名單」

蘋果公司近期在美國才爆出Vision Pro退貨潮,屋漏偏逢連夜雨,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執委會3月4日也對蘋果公司處以高達18億歐元(約617億台幣)的反壟斷罰款,背後原因是蘋果被指控濫用其在音樂串流應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建構韌性社會

工研院「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中,新增「韌性社會」應用領域,發展基礎設施韌性、資源能源韌性、生產力韌性等三大次領域技術應用,從智慧化、多元化、分散式、替代性的角度,建構能強化社會對突發風險及長期壓力因素的預警、因應、備援與復原能力,提升產業與社會的敏捷韌性。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聚 共探數位與經濟 以數位經濟、全球永續兩大主軸,邀請專家分享產業掌握商機的關鍵

數位浪潮日新月異,產業如何掌握商機?首屆「臺灣數位經濟全球高峰論壇」於14日在台北美福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由國會與國家產業全球發展促進會與工商時報合作舉辦,臺灣地域雖小,在國際間享有科技島的美名,透過各場次專家貴賓講師分享寶貴的知識經驗,期盼引起更多關注,擴大論壇效益。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數位資產沙龍 邀您抓緊監理商機與挑戰

數位資產越來越被重視,其產生的監理商機與挑戰更不容忽視,國內平台業者疾呼政府要正視此議題,台北數位資產商業同業協會與幣託集團攜手,6月7日將在舉辦主題沙龍,除探討數位資產問題外,也將手把手帶大家了解債權及網格機器人等投資方式。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鴻海宣布三年投資高雄250億台幣!不只電動巴士 為何選港都打造智慧城市基地?劉揚偉「三原因」說分明

鴻海集團周日(4/9)與高雄市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預計三年內在高雄投資250億台幣,將進駐亞灣七號倉庫及棧5及棧6,設立南區總部及國際研訓中心,可望創造近2000個工作機會。鴻海也希望藉此在高雄打造智慧城市的基地,不僅打造智慧城市的平台,未來更將成果輸出至國際市場。

日期:2023-04-09

投資理財

ChatGPT熱潮有望燒燙「台系供應鏈」 台積電、聯電、環球晶等科技股,外資按讚「優於大盤」

ChatGPT熱潮席捲全球,華爾街投行紛紛動員相關分析師,對所有受惠產業進行地毯式研析。摩根士丹利(大摩)、里昂、花旗、美銀、瑞信等五大外資機構近來紛紛出具最新報告,不約而同按讚台系科技鏈,看好台積電(2330)、世芯-KY、金像電等多檔個股。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張忠謀:我把格局建起來、你追上很困難!半導體衰退台積電仍赴美佈局「讓你看不到我的車尾燈」

台積電12月6日(台灣時間12月7日)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舉辦裝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重要客戶,包括蘋果(Apple)、輝達(NVIDIA)、超微(AMD)、美光(MICRON)等高層站台力挺。DIGITIMES董事長黃欽勇社長針對外界討論的「科技供應鏈去台化」指出,未來是分散型的生產體系和區域市場。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穩定幣暴跌網路泡沫歷史重演 ——兼論優質電子材料廠昇貿

近日穩定幣Terra跟美元脫鉤後,一路狂瀉,引發投資人恐慌拋售潮,堪比「銀行擠兌」。仍在發展初期的加密貨幣市場,類似90年代網路泡沫初期,存在高度投機性,投資前不可不慎。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布,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淨零轉型是下世代最具潛力的商機。工研院「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面向創新科技,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日期: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