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死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親自照顧癌父一年,仍留下無限遺憾!急診室醫師田知學: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放手有多難

田知學身為急診室醫師,看盡不知多少生死離別,可是唯有自己親自經歷,才知道放手有多難,把握當下又有多重要,所謂的「珍惜所愛」,沒有痛過,很難體會愛的可貴。

日期:2020-01-23

今選頻道

與民眾早一點談生死 當好鄰居 北市聯醫主動出擊

《病人自主權利法》(以下簡稱《病主法》)施行一年,翻開「成績單」,台北市聯合醫院(以下簡稱聯醫)七院區的總成績遙遙領先。自去年一月六日正式上路,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聯醫共簽下二二五二份預立醫療決定書(Advance Decision,AD) ,占全國總簽署量的二成。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台獨跟統一真的是假議題嗎?我們從來沒有離「被統一」如此貼近

台灣政壇近年最大的驚奇,先後繫在兩個人身上。首先是乘「白色力量」之勢竄起,曾拋出:兩岸一家親、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幹什麼、反○○但允許遊行…等聳動金句的北市市長柯文哲。其次,就是開創台灣21世紀政壇新神話的高市市長韓國瑜。前者,已漸成過去式,無庸再多行著墨。後者,則可能是攸關台灣人未來的生死課題。

日期:2019-03-28

職場生活

經手千金萬銀 她在園藝遇見最強的力量

走進電梯,按下八樓,推開通往露台的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四個大字:「萬芳農園」,一片綠意盎然,空氣中依稀聞得到香草的芬芳,令人心曠神怡的同時,也暫時忘卻腳下這棟建築物是醫院。是的,這裡是萬芳醫院。今年初剛取得園藝治療師資格的陳翠燕,在這座占地六百坪的頂樓農園,引領無數病友透過一花一草的力量,化解身體病痛,紓解內心苦悶。

日期: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