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生活工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歲「生活工場」創始店這天熄燈,封館出清5折起…「從小買到大不捨」關門恐跟它有關

居家連鎖通路生活工場,1994年1月,在台北士林文林路開設創始店,至今開店邁入第30年,但生活工場文林店卻宣布,7月31日就是營業最後一天,8月1日起正式熄燈。由於30年來為當地居民服務,也成為不少人買居家用品的去處,不少客人都表示不捨,甚至說「我從小買到大,現在小朋友也一起買」。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房租一次漲10萬把「生活工場」嚇跑,這公館房東2年後「降價求客」哀嘆:●●萬已退無可退…

新冠(COVID-19)疫情延燒逾2年,嚴重衝擊各地商圈,包括西門町、東區、公館、永康街等皆有不少店家被疫情及漲翻天的租金擊垮,紛紛收店停損,也讓空置的黃金店面不是租不出去,就是一再轉換租客。據了解,公館商圈的「生活工場」在地經營20年,2年前卻因房東一口氣漲租10萬,無奈之下含淚退場,新租客撐沒多久也火速撤店,如今即使降租也租不出去,但房東仍大嘆目前的租金「已經退無可退了。」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賣出全台七成保鮮盒 解密台灣樂扣女王

台灣市占達七成的樂扣樂扣,在新北、高雄開設新型態複合店,什麼都要賣。無懼景氣差,保鮮盒業績每年持續成長,現在還要跨出餐廳與廚房,揭開生活用品大戰序曲。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梁家銘馬拉松式創業 打造比菲多傳奇

梁家銘二○○一年初創立台灣比菲多,每年至少打響一支新品牌飲料,去年進軍中國市場,今年營收上看三十億元,他在飲料界竄起的成功之道,在於「一旦看中商機,就要賺到錢」。

日期:2013-06-27

產業時事

搶賺第三波紅色財富

ECFA相挺、創投加持,台灣服務業競爭力大增,正磨刀霍霍搶進大陸市場,為台灣開啟新頁。2000年以前,台商服務業第一波搶灘,由仙蹤林、達芙妮、元祖、象王洗衣等業者打頭陣。2005年,吉的堡、三之三、兩岸咖啡、全家便利商店等陸續跟進。放眼2010年,台灣服務業從連鎖大品牌到個體戶小店,以85度C的傳奇當典範,全面啟動第三波登陸計畫!不過,在店租、工資年年漲的中國這個世界市場,究竟誰才有本事,賺到13億人口的商機?

日期:2010-07-29

產業時事

生活工場搶占新興生活美學商機

中國早期居家市場重裝修、輕裝飾,這幾年,八○後敢消費,肯在居家上花心思;加上中產階級崛起,房地產又熱,開始重視「軟裝」,生活工場也趁勢西進搶市。

日期:2010-07-29

職場生活

店長前仆後繼到對岸做大格局

曾經,被外派到大陸工作的心情,大多是無奈,現在剛好相反,爭取外派是讓格局、人脈瞬間放大的機會。台灣年輕人若有機會拿到最基層的店長門票,就該卡好位置,並把握機會,為自己找到被公司留下來的價值!

日期:2010-07-29

職場生活

上一份頭路 下一條出路

時機歹歹,上班族最擔心的就是失業後,不但找不到工作,就算要創業也沒有創業專長。但專家認為,上一份工作所學得的經驗,往往是下一次創業時妙用無窮的法寶,端看上班族怎麼活用了。

日期:2009-01-01

財經時事

生活工場、台隆的「沉默戰爭」P.116

生活工場」目前是國內生活雜貨市場的霸主,擁有八十八家直營門市店,而「台隆手創館」則是日本生活雜貨霸主「東急手創館」,出國設立的第一個海外據點。

日期:200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