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生活模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等身體不堪負荷才被迫提早退休!4面向評估理想退休年齡:晚年想過得好,重點不在退休金有多少

在人生理財曲線中,常常聽到有人對於自己的「退休年齡」無所規劃,所謂退休年齡是泛指身體狀況已經無法自行活動才退下來不工作嗎?我們要怎麼定義?是以「身體機能」定義?「心理狀態」定義?還是「社會狀態」做定義呢?或是「工作型態」?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旅行說走就走!22歲負債小資女、15年滾出5千萬存款實現「真正的財富自由」:你不需要有那麼多錢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頂級豪宅、百萬名車、專屬遊輪...如果極其富有,你會把錢花在哪?有錢人花錢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當我提到我是一家公司的社長時,人們往往會認為我「花錢在豪華的房子和汽車上」,但實際上我對這些東西並沒有太強烈的執著。目前,我最常花錢的項目是「連結」。與家人的連結。與同事的連結。與朋友的連結。與地區的連結。與自己的內心和身體的連結。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銀行存款超過200萬的人有什麼共通點?500位20-49歲儲蓄調查4結果:存得了錢的人都著眼在未來

日本現在擁有金融資產的人和沒有金融資產的人漸趨兩極化,持有100萬日圓的人已算是少數。大多數人的習慣使他們難以存到錢,必須採取一些方法才能累積平均以上的存款。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從負債累累的廢柴到工作還清60萬學貸,並在4年半後存款破400萬:這世界脫離貧窮迴圈的唯一突破點

我大學剛畢業時,身上約有3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萬)的學貸債務。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筆負債是我人生的重擔。起初雖然有感於學生能賺的錢不多,因此努力打工,但後來深感挫敗,於是揮霍度日,幾乎沒存到任何錢。  當時我求職並不順利,畢業即失業,同時過著還債人生。「難道我的人生要這樣持續卡關嗎?」我深切感嘆後,下定決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於是,我開始省錢、存錢。這個決定使我的人生好轉了起來.....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忍住不吃眼前棉花糖其實是壞習慣!年近50歲最能打動我的一句話:珍惜到最後,往往都是一場空

前陣子我收到一份禮物,是可以到飯店餐廳用餐的雙人餐券。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想等到紀念日時再用,或是想著可以轉送給別人,然後將這餐券收進抽屜深處,但這次我立刻就跟家人訂好吃飯的時間。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我心情有點激動,想在這份喜悅冷卻之前,趕緊用品嘗美食的喜悅延續好心情。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在收到好東西之後,先把東西珍藏起來,等到最佳時機才拿出來使用。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與其領工作那點錢,還不如趁年輕出國走走?29歲自在生活沒說的事:獨生女、不養家、家有房產

孩子進房睡覺,滾來滾去到現在十點多還沒睡著,不過至少又回到了能一個人默默寫點東西的夜晚。中午搭了台Uber前往市區,上車後看到這位司機,覺得有點面熟,但不確定是否搭過他的車,後來看到了他的姓,才確定的確曾經搭過。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住過上千家飯店、名設計師張智強看疫後旅宿拚重生:難忘疫情隔離21天,文華東方酒店63頓餐食不重複

生於香港、擅長建築與室內設計,曾出版《好旅館默默在做的事》一書的張智強,是創新跨領域設計工作室「EDGE Design Institute Ltd.」的創辦人。創業的經驗,許多人都有,但是像張智強這般,每年過著有一半時間會在世界各地住旅館的生活,可說是少數人才有的體驗。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紅麴功效超乎想像 選錯成分恐傷肝腎 教你如何挑?怎麼吃?安全又有效!

久坐,在工作環境中擺脫不了,外食,是忙碌生活中唯一的選擇,美食聚餐,是高壓環境下的小確幸,隨著年紀增長,伴隨在這樣的生活模式下,屢屢到了健康檢查前都在想如何臨時抱佛腳,看看有沒有機會搶救檢查報告結果,打開健檢報告和看榜單一樣緊張,你也是這樣嗎?以下告訴你如何選對紅麴保健品,讓你用一樣就能有效穩住血糖與血脂,還能延緩衰老。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