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生活步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年沖繩旅遊全攻略!自由行要帶多少錢、1~12月怎麼穿、行李打包帶什麼、16款必買伴手禮一次看

沖繩,位於日本最西南方的縣,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大東群島及諸多小離島組成,政經文化中心是那霸。沖繩在古代原是獨立國家琉球王國,向中國及日本朝貢,後又因二戰受美軍統治影響,不論在歷史文化語言風俗飲食上,都有著很不同於日本本土的獨特風情。而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和亞熱帶氣候,更讓沖繩發展成享有豐富天然資源的海島旅遊勝地。近年來,沖繩更成為國人海外旅遊和親子旅遊的首選,甚至有了「同樣的預算,去懇丁不如去沖繩」的論點!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接班修車好無聊、意外帶團變最強領隊「退佣一團就能賺百萬」!40多歲玩遍全球:生活就是旅遊

你曾經夢想要環遊世界嗎?那麼,你一定會羨慕王大熊(本名「王智弘」),因為導遊工作,他在40多歲就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他踏過南極冰川,走過北極,這經歷很少人有。生活就是在旅遊的他,迄今走訪近百個國家。旅行中經歷和閱歷無數,包括2020年3月疫情爆發時,帶團到秘魯。當秘魯政府宣布全國將進行鎖國宵禁時,他們正在亞馬遜雨林深處。如何離開雨林、離開秘魯成為難題。最後,由雄獅包機,領隊王大熊帶著團員逃離秘魯、返抵台灣。他形容這一趟旅程如同電影《亞果出任務》,令他一生難忘。

日期:2024-02-02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太太輕生掛在16樓高空」前科技部長陳良基辭官退休,陪妻度過憂鬱症:結婚發誓照顧到老,說話要算數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8個人之中就有1個人患有精神相關疾病,台灣則至少有超過200萬個家庭正處於憂鬱風暴之中。那一天,當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發現結褵40年的另一半站在16樓的陽台上打算縱身一跳時,他唯一的念頭,只有緊緊抓住她的手……原本開朗大方的太太素梅嚴重失眠、變得沉默寡言、行動遲緩,害怕面對人群,宛如陷入憂鬱流沙,身體的自主能力一點一滴地流失了,而自信心、安全感也跟潰堤。當她越是心急、越是掙扎,就陷得越深;藥物副作用使得記憶漸漸空白,更令她感到失落。「環境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要不要笑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考驗,陳良基決心卸下部長職位,提前從台大退休。除了安排太太接受精神科的專業醫療和心理諮商之外,他也每天按表操課地陪伴太太定期散步、做運動、追劇、出遊,鼓勵她寫下「煩惱筆記本」……經過兩年悉心照顧與一家人同心協力的努力,那個熟悉的太太又回來了。罹患憂鬱症不是誰的錯,只是大腦生病了。身為守護者的你,若能用包容的心去理解,持之以恆的陪伴,就能看見痊癒的曙光。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蹭老式消費」崛起...吃老年餐廳、到社區大學上課 中國年輕人瘋迷CP值:百貨只逛「這2層」

中國經濟低迷、失業率不斷攀升,近年年輕人紛紛選擇「躺平」,連消費行為也改追求高CP值的「蹭老式消費」。

日期:2023-11-03

品味人生

因為「這個理由」,他辭掉台北工作回池上30年 跟著池上人來場「慢活充電之旅」

池上書局是池上在地的第一家實體書店,更是許多池上人的共同記憶,從賣書、賣文具到現在更是旅人到池上絕對會造訪的另類「遊客諮詢服務中心」,舉凡池上大小活動資訊,都能在這裡獲得答覆。誰說池上只有伯朗大道呢?還有這幾種方式讓你慢遊池上。

日期:2023-10-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1期︱從投資大戶傅君玉身上學到三種真功夫

投資大戶傅君玉接受鏡周刊(第364期)專訪,暢談近5年的投資經驗與心得,並對存股池中的帝寶(6605)有深入並獨到的看法。本期《存股助理電子報》除了對傅大戶的專訪做深入解讀外,也同時對傅大戶投資心法有獨家解析。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改頭換面!男士理髮好時光

近年男士理髮文化復興,定期到Barber Shop不僅是為了修整儀容,更是享受從剪髮到修容的紓壓時光;不只為了改頭換面,更是寵愛自己。你想要經典側分油頭還是飛機頭?如何讓鬍子成為個人品味的配件?拜訪復古潮店與經典老店,發現那不曾改變的理髮師職人魂,在鏡中遇見煥然一新的自己!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全身痠痛、拉肚子、失眠…高階主管暴躁易怒竟是體內缺少「這款維生素」,醫點名1情況要多補充

維生素C是大家都很熟知的營養素,但它可不只有增加免疫力的功效,還有降低壓力的效果。有醫師就曾遇過一位大集團高級主管患者,平時得處理許多緊急事務,這讓他身上出現偏頭痛、拉肚子失眠等文明病,在開立高劑量維生素調理後,患者在工作時變得不易怒,明顯改善症狀。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