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生活目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每月定期定額1萬,20年存1000萬 專家:小資先存3~5檔高股息股,接著才能買台積電

近年存股、買ETF成為一股投資顯學,在人生不同階段、不同收入背景下,該採何投資策略?理財作家華倫建議:「小資族剛出社會,可存3~5檔高股息ETF,透過穩定配息降低投資風險;隨著年齡及薪資增長,可將部分資金投在產業龍頭成長股;接近退休時,因生活目標改變,又可回到高股息標的,每月滾出穩定現金流,讓股息來支付生活開銷。」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NBA球星小波特訪臺首站 赴中信特攻與球員交流

60位小朋友興奮握手拍照 聚焦公益攜手學校反毒教育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當過銀行員、董座特助,為何72歲的她選到王品廚房工作?王品再徵500人、調薪最高近12%

今年5月,青花驕中山北店新添「阿嬤級」生力軍,72歲的沈淼萍負責內場廚務。她曾在國外做過銀行行員、擔任董事長秘書直到65歲退休回台。為重拾生活目標加上體力允許,選擇二度就業,從火鍋食材擺盤、洗菜學起,經過年輕同仁的協助,現在10分鐘就能迅速完成火鍋擺盤、快速出餐。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離開高薪金融業,不再為賺錢忍耐!雙胞胎姐妹7年極簡生活:人生最該斷捨離的是「對金錢的擔憂」

編按:很多人透過追求財富自由,獲得人生自由。但很多人為了這份自由,卻卡在追求財富的痛苦中。《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作者,獲得人生自由的方式卻很不同,七年前,她們離開痛苦的工作,跟很多人一樣,本來也希望透過創業致富來尋找人生出路,花了七年時間,一路摸索前行,卻意外發現一條截然不同的路:順從自己內在的感受,做真心想做的事,甚至還經歷過兩次存款歸零,創業失敗。七年之後,兩人並未致富,卻已經找到豐盛與自由。因為與其説消除「沒錢的狀態」,她們消除了「沒錢的擔憂」。24小時都為自己所用是什麼感覺?每天做喜歡的事,就能養活自己是什麼意思?金錢,不善不惡,只是經驗的流動。擁有物品的數量持續減少,富足與自在的感覺與日俱增。一切都在她們決定,不再為賺錢而忍耐,不再過度為未來擔憂,選擇不等待,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允許自己當下就做真心想做的事,從此,好事便開始不斷發生,生命中許多卡關的事,也神奇的一件一件鬆開了……

日期:2023-04-28

投資理財

孩子成年後父母還要金援嗎?理財達人:無論提供的是房子還是頭期款,都別讓子女認為是免費的

2005年我在舊金山買下我的第一間房,某天有位鄰居停下來跟我寒暄。他是這一區的「教父」,早在1970年代初期就買下他的房子,他向我介紹了所有鄰居的情況,其中有位鄰居的情況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2022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凶險通膨、病毒下的機智永續生活

永續發展已是世界的共同語言,也是各城市責無旁貸的課題。《今周刊》連續第三年進行SDGs大調查,揭曉台灣最強永續城市!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從國中打工開始學理財!這個台灣女孩如何隻身日本,從留學月賺18萬到工作2年多存下500萬?

我曾經覺得賺錢好像是人生的夢想,透過賺錢好像覺得自己成長了,好像完成夢想了,只是長大後來漸漸明白,自己追求的夢想並非是賺錢,它只是你用來完成夢想的方式之一。

日期:2022-07-28

產業時事

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家庭可以使用長照服務

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也可以使用長照服務嗎?答案是肯定的。許多人認為家中聘有外籍看護工就不能再申請使用長照2.0的服務,這樣觀念必須被導正。

日期:2022-07-28

財經時事

4年前九合一吃敗仗…歷史將重現巧合? 疫情添亂會再成民進黨2022之痛?她說民進黨最大對手就是自己

歷史會不會再一次出現巧合呢?4 年前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扣除當年韓國瑜颳起的韓流因素不論,那時的政治環境是,蔡英文在2016年首次當選總統後,隨即推動不少重大改革,包括《勞基法》「一例一休」的修法,還有軍公教的年金改革。蔡英文改革的初衷沒有錯,但同一時間開闢太多戰場,又缺乏跟民眾與相關團體的充分溝通,社會抗議聲浪不斷,執政的民進黨疲於應付,最終人民在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用選票教訓了民進黨。當時社會上普遍流傳著,民進黨輸掉選舉,不是人們多喜歡國民黨,而是大家討厭民進黨。

日期:2022-04-28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情緒散不掉 先看生活是否沒目標? 檢視開工症候群 冥想正念助你回軌道

儘管精神醫學上沒有「開工症候群」的診斷,但每當連假結束,總有民眾難以適應工作上緊湊的生活,該如何歡喜開工不憂鬱?

日期: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