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生活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以00919為例,借房貸利率2%,買37張高股息ETF領股利10%,1年能賺多少?達人:3種錢不能投入股市

前一陣子全民瘋高股息ETF募集,平常一些對投資不感興趣的朋友,態度也隨著大眾風潮開始變得積極。有粉絲朋友問小車對抵押房子借房貸2%投資高股息ETF賺股利10%的看法?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40歲上班好厭世...如何才能退休月領5萬股息?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退休攻略:600萬就能財富自由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11

保險稅制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五月所得稅申報季將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五月的申報與過去有以下幾項重點差異要特別注意,包括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首次適用申報 CFC、每人基本生活費調升 6,000 元,以及網路上傳文件容量擴大。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住家裡,存款1千萬靠存股領股息,可以提早退休嗎?理財教練:500萬就夠了,揭退休3大迷思

幾年存幾千萬退休,是在販賣焦慮,還是真能做到?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台灣存在「青貧族」、「窮忙世代」?調查:近4成年輕人財務赤字、0存款比例6年新高!專家揭殘酷原因

雖已擺脫疫情衝擊,不過生活正面臨通膨壓力,對於青年勞工來說,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也無法買房,甚至不敢結婚生子,事業和家庭能否保持平衡?如果對「前途」與「錢途」皆茫然,還有時間追逐夢想嗎?心中又有哪些「夢幻職業」名單?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年勞工甘苦談與人生夢想調查」,結果於週五(3/29)正式出爐!

日期:2024-03-30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大人這麼蠢憑什麼管我?」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那麼難教?諮商心理師提醒:孩子的叛逆從這件事開始

「我爸會假裝上班,開車出門。」天勇說。「實際上,他在外面有女人。我知道他沒怎麼在工作,家裡的錢都是媽媽出的。他偶爾拿錢出來,也是奶奶給他的。」「你怎麼知道這些?」我有點訝異。「媽媽講的啊,媽媽還帶我去跟監過,就看到他身旁有另一個阿姨。」天勇說這些話的語氣,好像在講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媽媽跟我講之前,我就有猜到了。」「他們很常吵架啊。媽媽也沒多好,她自己也有男人。他們叫我們去睡覺,關起門來吵架,以為我跟妹妹都不知道。爸爸就在房裡問她是不是有男人,連奶奶私下也有問我,說媽媽有時晚上會出門,是不是真的去打工。「我覺得很無聊。都這樣了,幹麼不離婚?我那爸爸還想教訓我,禁止我晚上出去玩,啊他自己咧?明明沒賺錢,還想擺出自己很行的樣子,想對我說教。」天勇面露不屑地說。「反正他們都不在家的話,我就跑出去,算準他們到家前回家就好。如果被抓到了,就說去同學家,我已經跟我那同學講好了。「總之,我要去念台中的高中,住姑姑家。我姑姑不會管我,我想在外玩多晚就多晚,交女友都不會被打擾。他們只要給我生活費就好。」我默默聽著天勇說著他的計畫。我心裡想著,天勇的人生已經不需要,也不想要有父母參與了。

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