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生物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晟德攜手順藥跨足基因治療 投入引正基因千萬美元Pre A+輪募資

創新基因編輯技術公司引正基因(GenEditBio) ,4月4日宣布完成千萬美元的Pre A +輪募資。本輪募資由晟德及旗下順天醫藥(以下簡稱順藥)聯合領投,本次策略投資,除了是晟德首次跨足基因治療,擴大在生命科學前沿領域的探索外,也寄望延續順藥在中風領域的領先地位,為後續產品線做戰略布局。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事件讓人焦慮「紅麴這麼危險嗎?」台大潘子明教授教你:4招檢視自家吃的紅麴保健品

這兩天小林製藥的新聞出來很多人來問我:「紅麴這麼危險嗎?」、「我們吃紅麴一直很有效那現在要怎樣選產品?」,我認為在小林製藥紅麴事件還沒有查清楚之前,無法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人就醫,但可以從幾個步驟來檢視自己所吃的紅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美股持續飆高,第二季還能進場?買什麼?這類ETF可以搶賺AI熱潮

2024年一開始,日股、美股及台股在AI及半導體類股領軍下,皆創新高!日股已經突破4萬點關卡,台股逼近2萬點,而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新高16273點,這是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蘋果壟斷音樂串流、遭歐盟重罰617億,高盛也將其踢出「必買名單」

蘋果公司近期在美國才爆出Vision Pro退貨潮,屋漏偏逢連夜雨,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執委會3月4日也對蘋果公司處以高達18億歐元(約617億台幣)的反壟斷罰款,背後原因是蘋果被指控濫用其在音樂串流應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公司取名、授權夥伴、商業模式,幾乎照抄台積電!生技公司TBMC將複製半導體傳奇?它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國內生技製藥業經常有一種說法,想當「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的台積電」,讓生技業也能複製台灣的半導體傳奇。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MSCI中國指數剔除66家中企,從科技到房地產都入列,逾兩年來最多!A股2/19開市「股民極度悲觀」

大陸股市在剛過去的兔年重摔,8日封關時滬指(上證指數)下跌12.22%,深證成指數下跌26.38%,創業板指數下跌33.22%。而MSCI(明晟)於近日公布季度檢討評估,將66家公司從MSCI中國指數中剔除。這是至少逾兩年以來的最高數字,變動將於2月29日收市後正式生效。

日期:2024-02-14

投資理財

「瘦瘦筆」讓諾和諾德、禮來股價漲翻後 明年看頭在哪 生醫基金兩大熱題材 下一波美股亮點

近期,「減肥革命」於生醫產業掀起投資話題,不少題材亦等待發酵。研調機構FaceSet預估,小型醫療股明年獲利可望成長15.5%、中型股16%、大型股則為16.8%。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