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生物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學測申請入學倒數,選填志願圖鑑必看!10年後這些系所會消失…「外文系」竟上榜,5大科系續熱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報名,時間為3月21日至3月22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而受到少子化衝擊,未來大學院校那些科系可能會消失?根據104人力銀行製作「校系明燈圖鑑」,已有上萬筆「過來人」作答。根據結果來看,10年後可能不存在的5科系分別為:休閒管理系、外文系、中文系、生物科技系、社會系;而電機系、醫學系、護理系、物理系、機械系,則是10年後仍會存在「安全區」的科系。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蘇丹紅」風暴擴大!海底撈16家分店「血旺調味料、麻辣沾粉」中鏢,源頭增至4家⋯名單曝光

摻有致癌色素「蘇丹紅」的辣椒粉再度有食品及業者中鏢!原本食藥署查出的進口商為新北市「保欣企業有限公司」,如今再增3家,目前一共有4家進口商購入的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三號,經追查流向,知名火鍋業者「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海底撈香麻辣粗粉等,都含有蘇丹紅原料色素,衛生局緊急通知全台16家分店退貨、回收,目前已回收145.846公斤。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台積電熊本廠周六開幕,連日本皇室都出席!輝達財報估獲利暴增,AI股能再掀高峰?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熊本新廠預計本周六(2月24日)揭幕,這座新廠不只是台積電在疫情後大舉擴張,首座完工準備量產的新廠,更是日本半導體復興的重要里程碑。輝達將公布上季財報,不只營收可望翻倍,獲利更是暴增7倍之多,不過能否如市場預期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因AI浪潮攀上高峰,值得投資人留意。1、台積電熊本廠揭幕,日本首相、皇室均出席2、輝達公布財報,AI浪潮再起?3、中不了樂透或刮刮了?2月五檔新股抽籤本周截止,有機會現賺2萬紅包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華廣砸6.6億2年要拚500萬支CGM產能,最快2025年登陸美國歐盟,與亞培、德康競逐全球!

華廣生技自主開發的「連續性血糖監測系統」(CGM)去年10月獲衛福部核准製售後,成為全台首家取得進軍國際CGM市場門票者,接著更在今年1/23宣布將投資6.6億元,要在未來2年複製國際業務需求產能。據了解,華廣將透過銀行融資等方式籌資,在2年內分階段投入自動化生產設備,再擴充出500萬支產能以因應國際業務需求,並許下2025、2026年取得歐盟、美國認證目標,要從打國內賽升級為打國際賽。

日期:2024-01-30

投資理財

華廣通過6.6億元資本支出案,將用於連續性血糖儀CGM生產...因應未來二年複製國際業務需求

華廣周二(1/23)公告,董事會通過CGM(連續性血糖監測系統)資本支出案,將自2024年1月起陸續投資新台幣6.6億元,在未來二年複製國際業務需求之產能。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國中讀放牛班、賣不出藥小業務「陪醫師游泳一整年」博感情做生意...翻身年營收近10億生技老董

2023年泰宗以近10億元的全年營收,寫下年度新高、年增率逾20%的表現。新藥研發、醫美減脂、保健食品等多元市場,董事長徐煥清如何在不同商機中,搶得先機?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在民主路上持續前進 加速創新迎向未來世界

2024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年,而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地緣政治發展與景氣復甦步調。台灣選舉是最早登場的重頭戲,也是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投票結果不但影響兩岸,也牽動台美關係與中美台三方,進而對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框架及經濟關係的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作為台美間重要橋樑,在1月13日選舉隔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邀請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10多位產官專家代表,第一手剖析選後政經局勢與台美經濟效應,以及論述2024全球經濟挑戰與台美經濟願景以及全球經貿布局不可錯過的重要面向等議題,讓台商因應局勢趨吉避凶,掌握臺灣和世界的投資趨勢與商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全球併購交易急凍、創10年新低!杜英宗樂觀展望2024年:台灣將靠這點贏得國際目光

近年Fed為解決頑固的通膨大舉升息,使得2023年全球併購活動急速萎縮、交易總金額未達3兆美元,為10年來的最低。然而,隨著Fed升息進入尾聲,以及AI等新興科技持續加速世界變革,跨國企業仍需透過併購轉型、創新,改變市場競爭格局,預期2024年的併購案將會增加,尤其是能源、醫療、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此外,台灣近期的一些購併案,不少都是國際大廠自己找上門談併購,顯示台灣企業的經營能力及經營環境持續被世界肯定。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