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生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地震症候群怎麼辦?沒餘震也感覺老在晃!頭暈、耳鳴、失眠…10症狀嚴重到「發生5問題」須就醫

花蓮4/3發生規模7.2大地震,強度僅次於921地震,之後餘震不斷,從4/22至4/23上午8時止,算算已經有180起餘震,氣象署表示,根據921地震的經驗,餘震仍會持續半年到1年。不過對於接連已經數不清幾次的地震,讓民眾老是感覺就算沒有地震,也覺得地板或身體在晃的錯覺,有醫師指出,這就是「地震症候群」。醫師黃軒指出,這樣的地震頻繁發生,不僅對人們的生活安全造成威脅,也會默默引發一些民眾所謂的「地震症候群」,是一種在經歷頻繁地震後可能出現的心理和生理反應。

日期:2024-04-23

競爭力

重複閱讀對記憶沒有幫助,最糟的是讓你誤以為你是「真的」懂了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 熱鬧閉幕, 一夜好眠一早好美

由立方品整合行銷規劃主辦的【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日前於圓山花博爭艷館精彩落幕,總計吸引超過上萬人親臨看展,熱鬧非凡。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兇手是它!王品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82人,初判是「諾羅」…8症狀72小時內作亂,如何預防?

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食物中毒狀況,北市衛生局公布兩家已通報82人不適,截至4/8晚間2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32人(初瓦新增7人)及50人(嚮辣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上周腹瀉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嚮辣等個案,目前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報告尚未完全出爐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曾寶儀擁抱安樂死老人!104歲人瑞還在大學教書、無慢性病,卻想離開世界「與老人最後對話的人生體悟」

在瑞士,我和104歲的人瑞擁抱,我們就像來自地球兩端的忘年之交,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歡樂頌,我開始不斷與7年前的自己對話。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 00940在4/1愚人節掛牌上市,緊跟在後頭即將募資的00944,因成分股與00940高度重疊,因此有「00940弟弟」的稱號,讓投資人相當好奇這檔有多強?投資專家表示,其實投信已經抓到ETF的2大財富密碼,那些買不到00940的人很有可能會被吸引過去,台股近期也將出現螺旋式的上升。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別等身體不堪負荷才被迫提早退休!4面向評估理想退休年齡:晚年想過得好,重點不在退休金有多少

在人生理財曲線中,常常聽到有人對於自己的「退休年齡」無所規劃,所謂退休年齡是泛指身體狀況已經無法自行活動才退下來不工作嗎?我們要怎麼定義?是以「身體機能」定義?「心理狀態」定義?還是「社會狀態」做定義呢?或是「工作型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2024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危害提前預防,名醫帶您熟睡每一天; 愛女孩成為顯學,兩性一起過好生理

失眠及月經貧窮和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級的重要健康議題,長期失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兒童失眠則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影響生長發育。根據國際婦產醫學聯盟及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全球有8億人正經歷嚴重的月經貧窮,教育部亦為此投入了2.5億。而年齡層越高的女性,生育力隨生理機制衰退而影響受孕率,造成生不如此的現象,突顯出與生理期相關的議題已引發了各界觀注。

日期:2024-03-2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深耕新生兒攝影 台中之光黃文煥奪國際攝影大獎

身穿布農族傳統服飾的母親,雙手捧著托腮沉睡的新生兒,在純黑色背景襯托下散發幸福光芒。這幅榮獲2021年紐約國際攝影大獎,專業組人像類別年度第一名的攝影作品,正是出自台中子弟黃文煥之手。

日期: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