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理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見會/侯友宜: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3、撥補勞保千億 轟民進黨對勞工軟土深掘,批賴清德「功德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在政見會上提出「守護勞工七件事」,痛批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功德說」,對勞工、勞權軟土深掘「呷勞工呷夠夠」,侯強調對勞工不會只出一張嘴,「我一輩子永遠會跟勞工朋友站在一起」。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資方提撥勞退超過6%、當選恢復7天假?賴侯柯同場大談勞動政見,誰開的支票最能落實?

2024大選日程逼近,五大工會舉辦「工」辦勞動政見會。其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允諾當選後,將建立機制鼓勵資方勞退提撥比例高於6%、針對新時代環境擬定新勞動法令,也允諾會根據社會共識面對勞保改革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允諾勞保基金撥補入法、召開勞保年改國是會議以凝聚共識,將以減稅鼓勵企業加薪;他也提出「便民、利民、愛民」的「新三民主義」,鼓勵企業朝此方向前進。不僅如此,談到勞工關注的「還我七天假」等議題,侯友宜坦承要恢復這七天假「實在做不到」,但他主張「行憲紀念日」放假、勞動節全國放假,生理假也將從一年3天提高至6天。對於勞保改革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允諾,每年保證撥補勞保基金1000億元是「救急」,若當年有稅收超徵就會撥入;他也主張當選後儘速召開勞保改革國是會議討論,並表示若要找執行力最強的人(改革),「一定要選柯文哲」,因為「我最沒包袱」。柯文哲也強調,大家應將「65歲退休」的觀念「從腦袋抹掉」,未來應繼續工作、繼續花錢、繼續玩。他認為現代人平均壽命延長,台灣勞參率從50歲以後大幅下降,因此也希望透過「壯世代計畫」,否則勞動力會不足。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長榮航空遭控要員工發「曖昧詩卡」 旅客誤會猛搭訕…空服員怒「搞曖昧不是我們的工作」公司解釋了

長榮航空自10月起在長程航線商務艙,都會向旅客發放「迎賓詩卡」並要求空服員簽名,藉此表達歡迎搭乘之意;不料,字卡上的曖昧文字卻引起旅客誤會,以為愛情來了頻頻搭訕空服員,造成空服員工作上的困擾。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批評,不該以行銷手段出賣員工情感,發起「拒簽曖昧詩卡行動」要求長榮航空立即停止此措施。對此,長榮航空表示,卡片服務獲得不少旅客好評,而空服員可以選擇不同卡片,不一定要選擇特定文字小卡。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很在意休閒的人,就離職去送餐」!486先生嗆週休三日不切實際:整年只上152天能生存嗎?

「週休三日」議題近日吵得沸沸揚揚,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提案過關,政府須對此提出回應。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PO文指出,中小企業賦稅沉重,「台灣老闆真不容易」。認為很在意休閒的人,那就離職去送餐,「你想周休6日也行」。「486先生」也指出,如果未來真有條件機會周休三日,首先要取消國定假日與春節,這樣比較接近真實條件。

日期:2023-05-19

職場生活

1天事假「扣0.5天年終獎金」,員工怒了!勞動律師解析:為什麼請假扣年終獎金不違法

近來某海運公司年終獎金平均40個月引發熱議,羨煞不少上班族,各家公司年終獎金額度也成為職場最熱門話題。

日期:2022-01-14

職場生活

職場必修:請假信Leave of Absence

請假大概是職場Email當中最常見的形式,雖然相較之下,用通訊軟體告知既省時又方便,但寄一封請假Email不僅可以作為日後核假程序的書面依據,也是對上司或主管的尊重。

日期:2021-12-17

職場生活

創高教史上先例,亞洲第一堂「月經課」 玉山青年學者讓「那個來」躍上台大殿堂

懷著理想回國任教,身為婦產科專科醫師的玉山學者黃韻如,將所有女性必須定期面對、卻常被忽略的生理期,與社會學、經濟學等領域連結,開出亞洲第一門探討月經的通識課程。

日期:2021-10-13

財經時事

都說女人撐起一片天》但6成女性求職 感覺被問這些不舒服 最反感是「這問題」

傳統觀念認為「男主外、女主內」,不鼓勵女性外出工作,隨著時代變遷,愈來愈多女性投入工作,在職場上發揮長才。儘管如此,求職網站調查發現,仍有近6成女性覺得職場性別歧視嚴重,曾在面試時被追問婚育計畫、感情狀況,且工作上想升遷平均得花五年以上。

日期:2021-03-08

競爭力

想請生理假,主管竟要求「沾血試紙」證明?一年有3天...關於「生理假」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

林小姐任職於OO電子公司,某日因生理期感到不適,肚子疼痛無法上班,臨時打電話至公司表示要請生理假一日,但主管陳先生回覆要求林小姐如要請生理假時,須提供沾血驗試紙拍照回傳公司,否則無法請生理假,只能改請特休或事假。

日期: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