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生理健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護理人員離職率創新高,預估2024年短缺恐達到2.4萬人!在目前人工智慧崛起的浪頭上,能有解方?

使用AI可以提高醫療服務的效能,另一方面,我之前一直在推廣「家庭責任醫師制度」,未來如果有機會將AI人工智慧運用在「家庭責任醫師機器人」上,或許可以減少民眾舟車勞頓前往看病的次數和麻煩。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我,65歲,準備騎gogoro行醫 老年學權威盧豐華: 退休不該將人生一刀兩斷

盧豐華打開「有竹居」紅色大鐵門,背後是他悉心栽培的花園,更是他人生下半場的基地。他退休,卻不想躺平,拎起醫師包,隨時準備繼續為他的病人們「往診」。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讓孩子有接觸未來世界的能力!發展心理學家:從「玩樂」中,找到自己想要的!

編按:《會玩才會學》一書作者彼得‧格雷(Peter Gray),是發展心理學家,由於小孩無法適應傳統體制小學,因此為孩子找到一所「不像學校」的學校,並開始進行研究,發現玩樂對孩子的重要性,也探討何謂符合人性的教育。同時,作者也追蹤此所學校畢業生在社會上的成就與表現。今周Podcast《Today來讀冊》節目邀請本書推薦人、台灣瑟谷實驗教育機構負責人林睿育進行分享。

日期:2022-01-14

職場生活

記憶力變差跟「老了」無關!5大害你「金魚腦」的壞習慣 單身、吃豆腐上榜

忽然忘記手機放在哪裡、上一秒想的事情下一秒立刻忘了,又或是不記得剛剛才做的事……這些「症頭」是否有感到熟悉呢?許多人會把這些狀況歸因於初老症,一忘記事情就頻說自己「老了」。但事實並不然,記憶力會明顯變差其實是跟自己的日常壞習慣有關!

日期:2021-02-23

職場生活

做人重情分,禁忌霉頭不要犯,好朋友的婚喪喜慶,再遠也要到!

不論在生活中或是工作上,如果能得到朋友或是同事的支持、引薦,相信任何事的成功機率都會比較高,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常說人脈能滾出錢脈。但「有人脈」的前提是你要給別人能信任的感覺,別人信任你,就會願意幫助你、分享機會給你;反之,若你對他人的事都心不在焉,別人又為什麼要幫你。學習有錢人培養人脈的方式,為自己增加更多機會!

日期:2020-05-08

產業時事

疫情下展現的台灣群眾力量

民間發起募資,要向國外說明台灣價值,達成一天之內達標的創舉,有讚賞也有批評。可貴的是,這項行動還體現了民主、開放與效率。此刻不需要超級英雄,而是更多的實踐者。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63歲超逆齡!陳美鳳亮麗登上英國媒體,公開抗老保養8絕招

素有「台灣最美歐巴桑」之稱的藝人陳美鳯,63歲卻保有令人稱羨的凍齡臉蛋和苗條身材,近日更登上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年輕亮麗的外表讓外國人也驚豔!

日期:2020-01-20

幸福熟齡

中年後夫妻要過好日子,先看「情感帳戶」剩多少!存款越多,讓人活久一點、好一點

家裡後陽台垃圾袋疑似有老鼠啃咬過的痕跡,怕老鼠的芳芳要先生去處理,先生說「等一下!」,芳芳恨恨地罵,「你就是這樣窩著不動,一輩子沒出息。」先生聽著悠悠將頭轉一邊不吭聲。兩人心裡都有一個聲音,大小吵不斷,也許不要這段婚姻,自己會輕鬆一些。

日期:2019-04-03

幸福熟齡

偏鄉做公益19年!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我的夢想就是,所有孩子都被照顧

描述十八世紀天主教耶穌會赴南美傳教的電影《教會》(The Mission)中有一段情節:當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軍隊入侵,知名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Anthony De Niro)飾演的傳教士選擇舉槍對抗,另一位傳教士則禱告和平,結果,兩個人都被殺了……。

日期: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