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生理狀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基金界章魚哥」瀚亞投資看2024 投資等級債是債市中的鑽石,日股為亞股中的珍珠

曾在2022年9月領先市場喊進日股,被媒體人封為是「基金界章魚哥」的瀚亞投資,於2023年11月底舉行2024年投資展望論壇,現場滿滿的人潮都引頸期待「基金界章魚哥」究竟看好哪些市場?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台灣「精準醫療」4大優勢!對症下藥讓患者不必嚐百草 國衛院多方合作強化軟實力 精準治療讓醫療資源最大化

近年全球「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產業快速發展,透過科技化的基因定序,讓醫師能對症下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造福更多病患。2021年,台灣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指標」亞太區第2名,顯見台灣已乘上「精準醫療」的航空母艦,走入偉大新航道。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不想訓練出只會開刀的工匠!台大外科部招手「金師傅」,陳晉興揪10名年輕醫師拍微電影找人

台灣外科拉警報,連台大醫院外科中心要招募18名住院醫師,目前仍未招滿!為此台大新任外科部主任陳晉興親自帶著10名年輕子弟兵,入鏡拍微電影,要用新世代的招募方式吸引年輕人,來尋找台灣未來的金師傅。

日期:2023-10-03

投資理財

佈局非投資等級債只知道買美國市場?債券專家三個理由教你「放眼全球」

非投資等級債自1970年代晚期出現後至今,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蛻變,一開始,它們大多是被降級的投資等級債,也就是所謂的墜落天使(fallen angels),隨後變為一種讓投資人可以用來槓桿收購的財務工具。但隨著資產規模增長,非投資等級債現在已經成為一種發債者、發債幣別、發債級別、發債產業與發債地區更多元的一種資產。

日期:2023-04-10

職場生活

舒曼波共振放鬆身心,助眠、冥想都靠它 工研院授權紓壓新科技,麗媚生化科技布局健康大未來

有別於五感紓壓的效果常取決於個人主觀感受,麗媚生化科技取得工研院多項專利授權的舒曼心腦拽引系列產品,不但可在短時間內讓人靜心放鬆,還可偵測效果,它如何辦到?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克服上場焦慮,儀式帶來安定感!百勝投手「草總」揭秘:「只要贏球就不洗球衣帽,連贏10天!」

臨演說、簡報上台前心跳加速、盜汗、背脊發涼…這些感覺緊張的心理與生理狀態,對多數人來說都不陌生,《致勝心態》一書作者丹尼爾‧麥金探討與緊張情緒和平共存的科學實證方法,以及賽場上,休息室教練的精神喊話,如何鼓舞團隊士氣?個人又能做哪些準備,好在關鍵時刻發揮絕佳表現?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2023年的投資挑戰與契機為何?一文掌握M&G投資專家的5個關鍵問答

2022年股債齊跌,投資人不管將資金放在哪裡都難免受到損傷。展望2023年,投資市場表現是否將穩定下來?又有哪些必須關注的議題與可期待的資產?M&G投資的3位專家:股票、多重資產與永續投資長Fabiana Fedeli、私募與另類投資投資長Will Nicoll,以及固定收益投資長Jim Leaviss,藉由5個關鍵問答,為讀者全面解析2023年的投資挑戰與契機。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CES未來科技正發生

科技競合、烏俄戰爭、通膨考驗下,CES 2023疫後重磅登場,揭示全球科技產業風向,展中聚焦智慧載具、健康科技、元宇宙與綠色永續四大議題,支持創新持續萌發,為未來描繪嶄新生活樣貌!

日期:2023-02-17

職場生活

天氣再熱也要喝溫熱水,對身體比較好?台大醫師告訴你:為何在台灣可能「喝冷水」比較好

很多人非常擔心喝冰水會使心臟縮緊而可能致命,對心臟不好;認為喝溫熱水會使心臟放鬆可以保護心臟,對心臟是好的,這樣的看法與人體的生理運作相違背。其實,在不對的環境或者不同的身體狀況之下,冷熱會引發不同效應,喝溫熱水產生外熱內熱或外冷內熱對心臟最不利。

日期: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