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產履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永續與數位轉型有何關聯?資誠、資策會、Uber Eats三面向永續策略一次看

《今周刊》主辦「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今(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本屆以雙軸轉型為主題,解構「數位轉型 X 永續轉型」前瞻趨勢,邀請到了政府界及企業端的講者分享,上午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陳世祥、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院長林玉凡、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缺蛋再起 聚焦糧食安全

缺蛋新聞延燒,可見民生物資產銷失衡讓民眾特別恐慌。「糧食安全」這詞很務實,生產履歷與保存管理是產業轉型的必要,經營體質提升,風險抗性增加,達到糧食安全的安心環境。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掌握永續競爭力!資誠「碳追蹤管理平台」助企業建立精確碳帳本

隨著2050年淨零排放成為全球共識,不僅歐盟、美國計畫開徵邊境碳關稅,蘋果、微軟等多家大型企業也要求旗下供應鏈廠商,必須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因此建立跟財務帳本一樣清楚的「碳帳本」,成為各國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共擔精神預見美好未來

農民和糧商之間,只能劍拔弩張、互相對立嗎?從「池上米」來看米廠的「共擔精神」,農民、糧商成為並肩作戰的合作夥伴,就能一起改變,一起面對挑戰。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群創年虧279億 卻養出賺半個股本的小金雞 奪全球X光感測器龍頭 睿生怎辦到

二○二二年淨利近兩億、連三年賺逾半個股本的睿生光電,繼拿下全球X光感測器市占龍頭後,今年三月底掛牌上市後股價更飆八成,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強攻AI》西進監視器市場卻傷痕累累 兄弟倆壯士斷腕 退出中國勇敢改產線! 利凌車牌辨識系統揮軍日泰加

成立多年的安控廠利凌,過去曾經在中國擁有不小市占,後續因為中國廠商攻城掠地而退出當地市場。不過在布局多年後,現在也逐步站穩AI新市場。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業界先驅 小加工廠的減碳超前部署經驗談 綠色海嘯早晚要來 模範生應戰

伴隨歐盟碳關稅上路倒數,不少台灣中小企業已感受到「淨零轉型」的迫切,並開始採取行動因應。這些中小企業怎麼做?它們又面對哪些挑戰?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食宿遊購串起人潮商機 尋回城市產業榮景

老街、舊屋與傳統工藝,鋪畫木都迷人的歷史足跡;前有美術館照路、後有阿里山看顧,從美術館、文創園區、森林之歌、KANO園區點線面串起的文化新絲路,讓嘉義市擁有豐沛觀光資源,當旅人深入探訪,食宿遊購行串起人潮商機,產業力喚醒城市昔日榮景。越在地、越國際,旅行嘉義,邂逅不一樣的魅力之鄉,見證新舊元素交疊,長成精緻獨特生活風景,這座適合漫步的小城,正循著自己的步調優雅蛻變。

日期:2022-08-29

產業時事

谷歌、亞馬遜、Gopro都用它的攝影機!群光花20年打造新事業,20人團隊拚出250億年營收

2000年,數位相機市場正炙熱,原本已有兩大事業鍵盤、電源的群光電子,內部20人影像團隊選擇從攝影機切入藍海市場,先後牽手GoPro、Nest Cam、Ring等品牌。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小農突圍》打貓合作社不挑市場 「有單就做」分散通路 中國禁令打不倒嘉義鳳梨農 改賣日本仍撐住出口總量

距離周五下班還有三小時,已經有兩組遊客先後抵達嘉義民雄的打卡景點「阿美鳳梨」,啟動「休假模式」的他們,下車後的第一件事,是和鳳梨造型的黃色建築物合影,然後才慢慢走進屋內,物色各種商品。

日期: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