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產成本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來之後就帶動企業加薪了」熊本人親揭在地現況:從不安轉為感謝「也想為家鄉做點什麼」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2月24日開幕,在此之前,台積電加碼宣布將興建熊本第二座晶圓廠。台積電的日本布局與美國建廠進度相比,可說是後發先至;對於農業大縣熊本縣的縣民來說,也見證前所未見的高效率。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打造金屬門窗與帷幕高值化聚落 金屬中心助台廠數位轉型接軌國際

這些年房地產市場蓬勃,建築物帶動鋁門窗與帷幕牆產業需求激增,粗估每年光門窗與帷幕牆產值就達千億元。隨著節能環保與訴求功能性建材日新月異,帷幕牆大樓被視為城市現代化與富裕化指標,帷幕大樓拔地而起,背後卻攸關產業轉型與質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鏈結高雄市鋁門窗經營協會,在高雄萬大、大發與和發工業區打造高值化產業聚落,與第三方公正單位攜手合作,建立帷幕專屬測試驗證服務中心,提升南台灣產業檢測量能,透過產業加值數位轉型接軌國際,有如走入台版金屬門窗與帷幕產業的梵蒂岡。

日期:2023-11-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7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個股篇)

這一期我們來探討碧桂園等中國房地產企業財務危機,對我們存股池追蹤企業的影響。這可分為三大類來分析:第一、中國收成股;第二、中國內需股;第三、金融股。

日期:2023-08-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0期︱ 志超與臻鼎KY第4季業績觀察

志超去年第4季獲利遠超出我們預期,這家公司成本控制能力我們小覷了。臻鼎KY出現獲利結構性的改善,但市場只著眼於短期性的股利與未來1~2季的業績展望,可惜了。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從馬斯克身上完全看到亨利.福特的影子…價格戰只是序曲,百年後最大造車革命他要怎麼贏?

盛傳特斯拉(Tesla)對平價車款Model 3進行代號為「高地計畫」(Project Highland)的改款,且正悄悄上路測試。據報導,新款Model 3的內裝、資訊娛樂系統和傳動系統在內的關鍵功能會有所調整。從各方消息可以推敲,特斯拉今年推出改版Model 3時,馬斯克將完成亨利.福特(Henry Ford)之後110年來最重大的一場造車革命,也有機會實現電動車平價化。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美國正為弱全球化付出高通膨的代價

從經濟理論來看,全球化分工可溯及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斯的絕對利益說和李嘉圖的比較利益說,其觀點主張資本相對便宜的國家應該集中資源生產資本財,勞動相對便宜國家應專精生產勞動財,再透過分工彼此交換所生產的商品,比原本兩國各自生產的成本要低。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張忠謀25年前的夢想,將由劉德音實現」台積電赴美設廠,要怎麼在美國、台灣及客戶間找到最佳平衡?

「我25年前的夢想,現在將由Mark(劉德音英文名)來實現。」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聯發科股價從1150→565元 谷底到底在哪裡? Q4營收預計再衰退 但蔡力行說明年可能有「這個好消息」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下午在第三季線上法說會中表示,受到美元強勢、衝擊開發中國家市場購買力,以及地緣政治陰影的雙重影響,第三季營收季減8.7%至1421.61億元,且預期第四季營收將再降16~24%。今年年初還在台股千元俱樂部之林的聯發科,股價與台股指數同步下滑,從今年年初的1150元,大跌至今(28)日收盤價565元,累計蒸發了51%,等於是腰斬。但在當前市場氣氛一片低迷中,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也提到,儘管客戶庫存調整的最大影響將出現在第四季,較早開始調整庫存的客戶本季已恢復部分拉貨,意味「2023上半年將有機會看到更多補庫存需求」。

日期:2022-10-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68期︱踢除台泥,兼論亞泥以及停損的教訓

我們決定將台泥(1101)踢除於存股池,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也凸顯出追蹤台泥過程中我們犯了許多錯誤。不過,有了這次教訓後,相信在未來存股價值投資修煉之路上會變成更成熟一點。

日期: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