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生產零組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零組件先鋒》卡位前段製程 從副廠做到原廠生意 深耕耗材30年 翔名收服美日大咖

(今周刊1425)台灣半導體產業大好,除了帶動周邊設備投資,就連設備廠的零組件供應鏈都感受到了。半導體耗材大廠翔名董事長吳宗豐就指出,「公司未來還有成長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組隊產官學研共學共利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打造新兆元競技場 

隨著AI、5G科技快速發展,加上全球節能減碳潮流推動下,電動車成為新時代智慧移動工具,臺灣身為科技之島,從物聯網、雲端運算與半導體等軟硬整合,備足量能迎向電動車科技浪潮之巔,「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4日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B2國際宴會廳登場,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皆出席與會,共同見證電動車成為臺灣產業下一個兆元產業科技競技場。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倒吃甘蔗 下一步改善獲利模式、精進國產化 離岸風電今年拚二GW 九月就達標

(今周刊1400)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階段因疫情、戰爭陷亂流,今年站穩腳步漸入佳境,但為了避免再發生棄標狀況,經濟部試圖解決廠商詬病多時的規模、國產化問題。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美國IRA商機爆發:電動車零組件新政策,台灣有哪些潛在機會?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的速度,是拜登總統2020年競選時的重要政見。在他上臺以後,美國政府也藉著通過推廣電動汽車的綠能技術,一方面實現其競選承諾,二方面藉此推動企業創新,加強企業競爭能力。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惡性通膨超乎預期!聯準會5月準備祭出「縮表」 郭恭克:台股還有下跌壓力

俄、烏戰事持續超過一個月,戰情持續膠著,國際原油價格巨幅震盪,戰事爆發以來,北海布蘭特原油價格最高每桶達139.13美元,創2008年7月後最高點,最低回檔至96.93美元,至4月5日仍維持在每桶106.64美元,高於戰事爆發前的每桶96.84美元。CRB指數最高達309.12點,創2014年6月以後最高點,至4月5日仍維持在298.15點,高於戰事爆發前的268.32點。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俄烏危機後的重頭戲》聯準會升息、縮表,股市再跌一波?郭恭克:若無法壓抑通膨,恐付出這2個代價

俄、烏情勢經歐、美國家外交斡旋後,幾乎毫無實質進展,俄羅斯似早已擬定分裂、鯨吞烏克蘭東部領土戰略,且已無轉圜空間,20日透過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共和國主權,並派駐所謂維和部隊,實質上已入侵烏克蘭原有領主,俄、烏戰事呈現一觸即發緊繃態勢。

日期:2022-02-24

產業時事

許文龍的奇美集團,9年後重返電子榮耀!一塊廢塑膠,讓它躋身6大PC品牌第一階供應商

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電腦),這個牽動全球科技業6兆元產值的產品,正悄悄上演一場質變。要具體描述這個改變,得從兩個現場、兩家公司談起。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許文龍的奇美集團,9年後重返電子榮耀!一塊廢塑膠,讓它躋身6大PC品牌第一階供應商

你知道嗎?星巴克咖啡廳裡,堪稱「曝光度」最高的筆記型電腦——蘋果MacBook Air,它那充滿簡約風格的金屬外殼,現在全部是用再生金屬打造;如果你打開它的機身內部,會看到有7個零件是用再生塑膠生產。此時此刻,你我用過的舊手機、舊電視、甚至丟棄的飲料罐,都可能變成蘋果、戴爾、宏碁專賣店裡的筆電,這個「用垃圾造筆電」的時代,已然降臨在你我的生活中。

日期:2021-10-13

投資理財

外資認錯回補,聯電股價創21年新高!擁抱台股漲勢 投資人可善用「市值排名」挑好股

台積電宣布自8月下旬即刻調高各產線晶圓代工價格5%至20%,股價迅速觸底回升,自8月20日最低點每股551元,至9月3日不僅重回600元以上價位、以620元收盤,還原除息價位、股價創2月25日後最高點,帶動台股周K線連續兩周收紅,指數從波段回檔最低點16248點,兩周合計反彈1269點,幅度達7.8%。

日期:2021-09-03

產業時事

轉型大計》劉揚偉聯手嚴陳莉蓮 幫特斯拉對手們解決痛點 電動車平台是鴻海重返10%毛利率靈丹?

在兩位小提琴家演奏、曾是納智捷汽車廣告主題曲的《神話》樂聲中,鴻海科技日揭開序幕。這天,全球代工龍頭鴻海首次展示「三加三」產業的布局成果,市場又是如何評論?

日期: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