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生育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危害提前預防,名醫帶您熟睡每一天; 愛女孩成為顯學,兩性一起過好生理期

失眠及月經貧窮和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級的重要健康議題,長期失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兒童失眠則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影響生長發育。根據國際婦產醫學聯盟及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全球有8億人正經歷嚴重的月經貧窮,教育部亦為此投入了2.5億。而年齡層越高的女性,生育力隨生理機制衰退而影響受孕率,造成生不如此的現象,突顯出與生理期相關的議題已引發了各界觀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在每個月的特殊日子裡,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鎖定女性生理期保健,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登場

走進姿晨健康美學診所,明亮採光、純白潔淨的色調,打造出隱密又溫馨的私密空間,讓女性看診就像找閨蜜談心一樣輕鬆。在這裡,主辦「女子月月有」特展的立方品整合行銷共同創辦人楊賢美及姿晨健康美學診所醫師洪芝晨,針對女性生理期的話題,進行了一場精彩又有趣的對談。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56%未婚族想結婚生子,卻因兩大因素難圓夢...「2023年台灣婚育意願大調查」結果公布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峻,關鍵原因在未婚族群逐年擴大。《今周刊》3月30日發表「2023台灣婚育意願大調查」,結果發現台灣未婚族56%想結婚、生子,卻因「找不到對象」、「經濟條件不足」兩大因素,難以步入紅毯。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台灣生育率自2003年跌破「超低」門檻,一路向下探底,期間各項鼓勵生育政策陸續上路,仍然扭轉無效,搶救少子化20年間,政府對策不只慢了,方向錯了,更徹底漏看造成生育率下降最關鍵的未婚族群,失靈的催生大計,急需重新對焦修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台版晶片法」推研發減稅25%夠嗎?一表看懂美、日、韓如何投資半導體業保平安

在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度不斷攀升下,世界各主要國家掀起「投資半導體產業保平安」的浪潮,在最新一集《老謝看世界》的節目中,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專訪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解析台灣如何靠業界口中的「台版晶片法案」保住領先優勢。

日期:2022-11-21

職場生活

職場篇》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 學會放下自我 進階領導「人才少林寺」

上任不到半年就遇上新冠病毒疫情,當Google台灣規模愈來愈大,從單一管理進入到多主管制,出任總座的林雅芳,與對手共舞的節奏是如何循序漸進而行的?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180萬名女性被標記適不適合「配種」!荷蘭網路安全專家揭露神秘資料庫 

中國利用「天網」系統2億台監視器,實行社會信用制度,徹底把英國作家歐威爾名作《1984》的「老大哥」監控情景搬到現實社會,不過現在恐怕連描寫女性淪為「生產機器」的《使女的故事》情節,也要在中國上演,因為維護網路自由開放的非營利組織GDI基金會專家吉維斯日前揭露,中國有個資料庫存取超過180萬名女性資料,內容不僅有個資,甚至有「適育」分類。

日期:2019-03-14

職場生活

我只是想找條件比我好一點的另一伴,怎麼這麼難?

女孩也許會說,那些不選我的男人,都是我不需要的,事實也許真是如此。只是青春苦短,你要的萬裡挑一能否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尋覓到你,並且和你一見鍾情然後白頭偕老?

日期:2018-12-10

財經時事

最髒海域泡沫垃圾綿延1公里

「回頭看向船尾,那泡沫在海上蜿蜒如河,倒映著我們的影子,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不適感。當我們看到漂流垃圾、可見塑膠或是油汙滿布海上時,通常想到的是人類捕食的魚類是否遭到汙染。事實上這類汙染有能摧毀的是更根本的,海洋的生育力量。」知名小說家吳明益在台灣第一次繞島科研的航程中,寫下這一段話。

日期:2018-09-05

品味人生

高齡懷孕記得補充這三大營養素

晚婚晚生是台灣的嚴重問題。105年全國男性初婚平均為32.4歲,女性則為30歲,連帶影響生育年齡,台北市的相關數據更是高於全國平均。想要順利生育,不只女性要注意,男性也會影響懷孕成功率!

日期: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