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育補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都是別人家老闆…六角基層調薪上看3成、還給生日假!王品開徵400人,幹部入職半年加薪1萬

餐飲業疫後復甦,業者展開搶人才大戰!六角國際(2732)在歲末尾牙上宣布,2023年終獎金依績效表現給予最高6個月獎勵,並表揚優異事業單位團體獎金,最高達200萬,同時頒發金牌店長獎年終3個月。六角集團董事長王耀輝表示,旗下品牌門市店長績效達成年度目標,年薪最高累計可領18個月,另外也加碼宣佈2024年集團員工平均調薪3%~25%,第一線門市人員全面3萬6起薪,調薪幅度上看近3成。王品(2727)2月也將再次啟動加薪計畫,平價火鍋「石二鍋」、「12MINI」正職起薪含全勤雙雙調升為34400元起,調升幅度為4%,較市場平均起薪多15%。王品集團更提供月月晉升調薪機制、每年3、9月還可按績效決定調薪資格與幅度,2023年共4400人次獲得加薪機會,平均累計調幅約6.4%。不只如此,門店同仁還能申請技能津貼為自己加薪。去年有店長透過多種薪資調升機制,入職半年多已成功加薪1萬多元,累計調幅最高達33%。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好環境 營造安心友善育兒環境,當年輕人成家的最佳後援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新生兒人數是「史上最低」,在物價、房價雙漲、薪資成長趕不上通膨的年代,不少年輕人對結婚、買房都已避之唯恐不及,更遑論生小孩?!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想方設法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其中,育兒環境更是讓青年留在家鄉能夠安心打拚的關鍵,全台收費最低的公托,加上多樣化的育兒服務發揮加乘效果,期望能讓更多家長願意生養小孩。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台東慢經濟從在地出發 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極端氣候讓全球更重視城市韌性與永續課題,尤其大自然天災的無情反撲,讓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反璞歸真。乘著天時、地利、人和,台東慢經濟時代來臨,既是台東人的生活態度,也是貼近永續的生活方式,厚積薄發水到渠成,從在地出發的台東慢經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凸顯土地價值並兼顧實際經濟產值,台東,與國際同步打造永續標竿。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新國安危機」改善兩年無效 死亡率再創15年新高 生得少又死得多 搶救新生兒從媽媽著手

台灣醫療進步,卻有著居高不下的新生兒死亡率,更是鄰近日本、韓國的兩到三倍。政府搶救兩年無效,新生兒科醫師點出,問題不只在新生兒本身,媽媽的產前照護更是關鍵。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探索勤業眾信友善職場魅力 創造與眾不同的工作體驗 考取會計師獎勵金20萬 勤業眾信全方位提升Z世代幸福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自去年起全面推動「Well-being人才政策」,致力將員工福祉融合於工作之中,以建構最適合未來的工作模式(Future of Work);然而,據觀察,當今環境願意考取會計師證照的專業人才,對比過往報考人數呈現大幅下降趨勢。為落實培育會計專業人士之職志,勤業眾信今(13)宣布,同仁考取國內會計師資格證照(CPA),獎勵金將提升至新台幣20萬元,期望帶動業界對會計專業人才培育之重視,致力於提升人才體驗,為未來人才繪就永續發展藍圖。

日期:2023-07-14

投資理財

不婚不生人口老化嚴重,房子卻越蓋越多...少子化衝擊房地產?房仲揭密:這些地區還逆勢成長

根據內政部資料,去年全台出生人數13.8萬人,年減9.6%,出生人數逐年減少,全台各縣市中僅剩台東縣,出生人數年增6.8%,是全台唯一新生兒人數高於前年的縣市;減少最多的是金門縣16.9%,宜蘭縣年減15.7%減幅第2大。出生人口減少相對不嚴重的區域是台中市及新竹縣,年減不到3%。雖然少子化帶來許多潛在危機,不過全台各縣市建物量全面成長,出生人數減幅最大的金門縣,同時是建物量增加最多的縣市,多年來少子化並未衝擊房地產價量。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新制懶人包/看緊荷包!汽車不讓行人開罰3千6、電價平均漲11%...這天開始發現金6000元

近期有多項新制上路,不少政策都與民眾荷包相關,除了最受關注的普發現金6000元之外,電價4月起平均調漲11%、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也從70元漲至85元。同時,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以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都將提高罰則。《今周刊》幫讀者整理出邁向4月有哪些新制,讓大家一次了解有需要留意的地方。(原文刊登於2023/3/29,更新時間為2023/3/31)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企業典範 讓育兒族適時上工「顧麵包」 他們比政府先辦到 彈性育嬰假 這些公司帶頭做

在低薪、過勞、高房價的時代,生小孩變成台灣青年巨大的奢侈品。民團倡議的「彈性育嬰假」政府沒有動作,但有些企業已經率先提供。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婚育調查 女比男更不想有寶寶、低薪阻礙年輕人成家 46%大齡未婚族 仍想生小孩!

台灣二十五歲到四十四歲適婚人口,每兩人就有一人未婚,他們究竟是不結婚,還是結不了婚?他們在婚育之路遇到什麼困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不只補助3萬,還幫坐月子、擁專屬醫師…台東縣新生兒全台唯一成長,饒慶鈴:育兒從懷孕就開始

台灣人口負成長,連3年「生不如死」,2022年死亡人數20萬8000人,出生只有13萬9000人,當各縣市新生兒人數大幅減低之際,台東縣新生兒人數卻逆勢成長,是全台唯一正成長的縣市。細看台東縣政府推出催生政策積極,像是提高生育補助,第一胎補助從原本1萬元調升至3萬元,雙生以上及第二胎,每胎補助增加至3萬6千元,另外,還有坐月子服務、幼兒專責醫生制度、24小時兒科專門急診醫生、類公共化托嬰兒政策(公私托收費一致)等,都為準父母想得周到。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台東的出生人口前幾年也是負成長,推出政策後開始成長。」因為台東打造了一個讓父母安心的育兒政策。

日期: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