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生育補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未婚生子」生育給付還是照領! 勞保局:生產後5年內...都來得及申請

未婚生子可以申請勞保生育給付嗎?分娩至今已經一年多了還來得及嗎?

日期:2022-06-12

產業時事

台灣人口下滑的影響

台灣在2018年只誕生181,601名新生兒,創下了八年來的新低,若繼續照這樣發展,今年出生人數可能會下降到18萬以下,與此同時台灣人口正迅速老化,這在勞動力市場、經濟發展、醫療保健體系和國家安全方面造成許多困境與挑戰。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美國科技巨擘補助員工凍卵 各國企業紛紛跟進!

美國四大科技巨擘-蘋果、微軟、臉書、亞馬遜,早在五年前就開始補助員工凍卵,當作福利津貼的一部分,成為爭取優秀人才的籌碼,也是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社會企業責任)中回饋社會的新思維。

日期:2019-08-15

財經時事

解開台灣超低生育率迷思:別錯怪年輕夫妻不生二胎,問題出在結婚的人太少

這其實是個簡單的數學問題,假設總育齡女性人口一百人,會造成平均生育數只有一人的情況有兩種可能:其一是每個人確實都只生一個;另一種可能性是 50 人生兩個,50 人完全不生。比起前者,台灣的總生育率背後的組成成分更像是第二種。

日期:2019-08-06

職場生活

Both Sides of the Table

我偏向將台灣推往小政府體制,以更類似新創企業的經營管理方式,保持彈性及活力,並培養更多曾坐在桌子兩端的專業人才,要有創業精神,也需要有投資、管理經驗。

日期:2019-05-29

保險稅制

未婚生子、海外生子 勞保局:5年內可申請生育補貼

勞動部勞保局提醒,生育給付是提供女性被保險人的生育補貼,如果未婚生子,被保險人還是可以請領勞保生育給付,而且在2012年勞保條例修正後,只要在2010年12月21日之後分娩的女性被保險人,在分娩後的5年內都還來得及提出申請。

日期:2018-12-24

產業時事

人手一支手機、 摩天大樓一棟棟蓋 川金會後直擊北韓真實經濟力

直到「川金會」正式舉行的前兩天,多數北韓人民恐怕還不知道,他們的國家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新聞焦點,他們的民生經濟或將迎來翻天覆地的改變,他們自小被教育的仇美情操,可能也將重新改寫。

日期:2018-06-14

產業時事

北韓開門

川金會後,美朝關係和北韓經濟實力都有望大躍進。中朝邊境、首都平壤、板門店……,本刊直擊全球最神祕國度的最新樣貌。經濟新北韓,和你我想像得可不一樣!

日期: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