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生脈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開車、開會心煩氣躁 暫停一下練呼吸 夏日養心 降低中風、心肌梗塞威脅

高溫傷「心」!氣溫愈高,心臟負荷愈大,中風、心肌梗塞等猝死機率大增。中醫教你炎夏如何養心、靜心,保持心血管暢通。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品味人生

暑熱難耐!中醫推薦「這一帖」消暑、補氣、抗發炎 3種人最需要

台灣夏天溽熱難耐,益氣養陰、清熱斂汗的生脈飲成為身體解暑、散熱的好良方,但其實生脈飲一年四季都能用,除了暑熱患者,氣陰兩虛的慢性疾病患者也能用來調理身體。

日期:2020-05-05

品味人生

疲勞、嗜睡又睡不飽?原來是「春困」!中醫師5招找回好精神

每到春天,就容易感到疲勞、嗜睡、睡不飽、沒精神嗎?從中醫角度來說,可能是「春困」上身!

日期:2020-04-06

品味人生

夏天悶熱疲勞,喝「這一杯」迅速補充體力!醫師:還能保養腸胃、解煩止渴~

立秋剛過,夏天即將結束,自然界處於冷熱交替、陰陽轉換的時節,俗稱「秋老虎」,容易使人疲倦無力、精神不濟。中醫師建議,體質氣虛者,不妨飲用「生脈飲」等三種茶飲補充元氣、消渴解煩。

日期:2019-08-20

今選頻道

走一下路就滿身大汗?這是「心氣虛」徵兆!多吃3食物補氣,讓全身透心涼

夏天好熱,動不動就滿身大汗,還會胸悶、口渴嗎?中醫師說,這是心臟功能虛弱的現象,所天夏季需「養心」,但如何「養心」呢?答案原來很簡單~

日期:2019-07-29

品味人生

經絡操+補氣料理 中醫師彭溫雅傳授「固氣養顏」秘方

螢幕前笑容迷人的美女中醫師彭溫雅,總是輕聲細語的說明中醫保健知識,除了深具專業知識,她的好膚質和好氣色,不免讓人好奇她的養生美容秘訣到底是什麼?

日期:2019-01-14

品味人生

夏季燥熱、倦怠掰掰!中醫教你對抗「暑邪」

今年的大暑落在7月23日,不過現在氣溫就已經屢創高溫。炎炎夏日中,最容易發生中暑或是熱感冒。

日期:2018-07-13

品味人生

降火、顧氣、養陰 涼快你的身體

上周台北出現39.3度的氣溫,創下百年最高溫紀錄。中醫師提醒,在燥熱季節,除可多喝生脈飲預防暑熱,還可多吃富含黏液的食物,養肝潤肺,既消暑,也為秋冬做好準備!

日期: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