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生醫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重讀大學黃仁勳想修生物學,生物革命未來10年改變世界...「生物工程」時代來臨,救命商機無限

一群來自美國的重量級公衛學家、化學家,週四(2/22)齊聚台灣。面對台下滿滿的投資人與企業家,學者們傳遞一則重要訊息:生物革命,將在未來十年改變世界。而台灣將能在這場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金鑫獎頒獎》光寶精實聚焦策略創三贏、佳世達醫療事業奪三大獎

「2023年台灣併購金鑫獎」20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國巨、佳世達、統一、星展、光寶、偉詮電、裕融等業者受獎。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灣併購金鑫獎」今頒獎!國巨董座陳泰銘獲頒「卓越成就獎」,統一、星展(台灣)、佳世達分獲年度併購大獎

台灣最具權威的併購獎項「台灣併購金鑫獎」,2023年度得獎名單已在10月19日揭曉,主辦單位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及《今周刊》在週三(12/20)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致辭並擔任頒獎人。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瘦瘦筆」讓諾和諾德、禮來股價漲翻後 明年看頭在哪 生醫基金兩大熱題材 下一波美股亮點

近期,「減肥革命」於生醫產業掀起投資話題,不少題材亦等待發酵。研調機構FaceSet預估,小型醫療股明年獲利可望成長15.5%、中型股16%、大型股則為16.8%。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3月前財報空窗期,能迎來「生技股」作夢行情?醫學背景投資達人3指標選股,生技股看好這7檔

沉寂1年的生技產業,有機會在財報空窗期迎來作夢行情嗎?生技股達人從三大指標觀察, 比起過往追新藥開發的臨床進度,穩定獲利的生技公司更具吸引力。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產業商業模式再定位 ——兼論生技公司漢達(6620)

半導體業早已是東亞國家競爭之地,而生技產業競爭雖不如半導體激烈,暗地較勁已然成型,日韓在兩產業有舉足輕重的產值與分額,而台灣應思考半導體業若颳逆風,生技業是否有接棒的可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資本市場熱、外商計畫來台掛牌,產業要如何抓住未來機會?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週三(11/8)舉辦經濟與生技趨勢論壇,邀請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美國圖策智能科技執行長林清詠以及台灣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參與對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保瑞「這顆」學名藥大吞市占率,原廠反而節節敗退剩不到2成…台灣生技業如何小兵立大功?

近10年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根據生策會資料,2012年台灣醫用化學與製藥產值才677億台幣,2021年已大幅躍升至963億台幣,預估2023年應該會衝破千億。期間,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的商業打擊,但台灣生醫產業不僅挺過這3年的衝擊,甚至趁全球受傷之際,大力收購或加速產品外銷,除了證明台灣生醫實力與商業運籌提升外,資本市場的融資與股市的支持也是關鍵。

日期:202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