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生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砸27萬植髮治禿頭,開心人生有了不同 沒想到才踏出家門,就被誤認《Tinder大騙徒》主角

英男丹·史密斯(Dan Smith)為了治療年輕就有的禿頭,花了7,500鎊(約27萬台幣)進行頭髮移植手術,術後成功生髮,但卻為他帶來另一項困擾,那就是長滿頭髮的他只要出門,被誤認為《Tinder大騙徒》主角西蒙利維耶夫(Simon Leviev),但自己並不覺得困擾,反而以此為樂。

日期:2022-06-14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護妻「生病剃光頭」,被開玩笑怒揍頒獎人…醫解讀雄性禿、鬼剃頭落髮原因

編按:入圍奧斯卡多次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終於拿下小金人稱帝,成為今日影劇焦點,但稍早他為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愛妻玩笑,憤而衝上台揍人,暴力行為雖驚呆眾人,但護妻之舉也受到網友讚聲。引爆威爾史密斯怒火的,是克里斯洛克拿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Smith)的光頭開玩笑,其實蘋姬史密斯是因免疫系統異常,造成掉髮與圓形禿,亦即俗稱的「鬼剃頭」,才決定剃光頭。50歲的蘋姬史密斯是演員、也是歌手,最為人知的作品便是在《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中,扮演艦長奈爾碧(Niobe)。據悉她從2018年就因罹患脫髮症,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生長,努力抗病之餘,更大方在IG公開整個過程,並將一頭長髮全部剃光。醫師表示,頭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無論男女進入中年後,頭髮變白、變少都是自然現象,但下降速度因人而異。一天掉八十至一百根頭髮是正常的,但如果早晨醒來發現枕頭上沾滿頭髮、每天掉超過一百根就得小心了。究竟怎麼才算不正常掉髮?雄性禿、鬼剃頭又該怎麼辦?(原文刊登於2021/12/22,更新時間為2022/3/28)

日期:2022-03-28

職場生活

雄性素、基因無法逆轉 23歲就該開始保養 植髮「種好種滿」 術後養護最關鍵

千萬別小看頭髮,當禿頭發生在自己頭上,那可是不得了的大事。雖說醫療進步,禿頭能靠植髮解決,但最佳時機、作法,你了解嗎?

日期:2022-01-12

幸福熟齡

中年後最易掉髮!名中醫:拯救掉髮沙漠頭皮,這樣吃、洗頭長回茂密烏黑髮

掉髮的問題不止有男性或是中老年人,許多產後婦女或壓力大的人也都面臨掉髮危機,許多人為了解決掉髮危機,使用生髮水或強調有生髮功能的洗護產品,其實,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要生髮必須多管齊下。

日期:2019-09-25

品味人生

髮量稀疏、白髮變多?生薑塗頭皮 助生髮、烏髮

髮量愈來愈稀疏?白髮總是長得比黑髮快?由於頭頂屬於身體末梢,血液循環比人體中心區域較差,利用生薑的辛溫特性來促進循環,有助於生髮及烏髮。

日期:2019-07-05

職場生活

雙北公車上下車皆要刷卡、四大場所不提供塑膠吸管……7/1上路新制一次看

6月份才上路不少新規定,不過7月份也有不少新制也要上路了,多項措施都攸關民眾的荷包,以下就讓你一次全掌握。

日期:2019-06-25

產業時事

FB瘋「十年挑戰」 政治、財經名人誰最凍齡?

近日網路上興起「十年挑戰」,不少政治、財經名人都拿出10年前與10年後的照片做比較,本刊精選多位財經名人的照片做對比,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算10年過去了,張忠謀似乎完全沒改變,彷彿「凍齡」般,歲月沒在張忠謀的臉上多留下痕跡。連總統蔡英文也跟風,在臉書上貼出2009年與2019照片的對比,在照片中蔡英文身穿寫有「反傾中、護台灣」的背心,被網友讚是始終如一的「辣台派」。

日期:2019-01-19

產業時事

蔡英文跟風「十年挑戰」 這些政治人物後來變這樣

近日來,社群網絡中掀起「十年挑戰」,不少政治人物都拿出10年前與10年後的照片對比,連總統蔡英文也跟風,在臉書上貼出2009年與2019照片的對比,在照片中蔡英文身穿寫有「反傾中、護台灣」的背心,被網友讚是始終如一的「辣台派」。

日期:2019-01-18

品味人生

治禿別信塗生薑、抹酒精偏方 毛囊恐壞死留疤

當一個人髮線向後退、髮量減少,很容易影響外貌、自信,不少民眾為了解決禿髮問題,就會上網搜尋一些偏方,像是塗生薑、抹酒精等,也有人嘗試使用生髮水。

日期:2018-09-06

品味人生

生髮產品搭配洗髮精,怎樣用效果最好?

有些網路上的說法,說洗髮精成分中的「矽靈」會阻塞毛孔,可能會影響生髮產品的效果,甚至還會造成落髮,正好我最近也有掉髮問題,因此我做了仔細的調查。

日期: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