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產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同業觀點 義美老總倡議一勞永逸作法 高志明:被政府查到就該停業

(今周刊1421)蘇丹紅掀起台灣新一波食安風暴,在民眾人心惶惶、食品業者都不想沾邊的情景下,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卻決定現身聊食安。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台人最愛日本干貝,不用去北海道就能吃到生食級干貝…大倉久和推22道海鮮料理,還可抽大阪機票

台灣人有多愛吃干貝?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統計數據,2022年台灣是第4大貿易夥伴,出口為346億日圓水產,占出口總額的8.9%,其中干貝占最大宗。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新規劃事業開發擔當北野真瑞表示,為推廣日本美食,去年12月在台北舉行「新鮮美味!日本海鮮祭」,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台各超市及餐廳陸續地會舉辦這項活動。同時間,大倉久和大飯店2/8起與該機構及日台交流協會推出「日本海鮮祭感恩回饋活動」,在3大主題餐廳針對老饕最愛的北海道干貝、鱈場蟹、海膽、生蠔等日本新鮮水產,設計各式菜單,包括:煎焗北海道干貝廣生面、北海道干貝鱈場蟹陶板燒、干貝海膽紫蘇卷等。在最受歡迎的歐風自助餐廳,食材升級再加菜,無需額外加價即可無限享用。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小而美的自然酒館

位於北市大稻埕的小酒館「酴塗」,主打近年蔚為風潮的自然酒,餐食則以歐陸口味為主,偏向小眾品味,但它小歸小,然而美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蜜蘋果」不是一個品種!你不知道的小知識 福壽山農場揭真相:別再問店家怎麼沒賣了

「老闆,有沒有賣蜜蘋果?」買蘋果時別再這樣子問店家,因為蜜蘋果只是一種「現象」而不是品種。福壽山農場在臉書上說明,蘋果結蜜現象,是因為高山地區秋季的日夜溫差急遽造成,但結蜜的地方並不是最甜的,文中更教民眾該如何買到自己喜歡品種的蘋果。

日期:2023-10-15

品味人生

鹿野不只熱氣球、飛行傘 越來越多人探索農村慢活的魅力

台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慢生活態度,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居住環境。台東縣政府日前發布了2030政策白皮書《慢經濟in臺東》,未來將全方位推動慢經濟,鼓勵更多民眾「東漂」,把台東作為第二個家園。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中國即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國台辦聲稱含「有害生物」…一定得靠對岸?農業部提數字:賣這裡更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一(8/21)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朱鳳蓮表示,今年來中國海關自台灣輸入中國的芒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認為該有害生物一旦傳入中國,將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我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曾福森瞄準全球市場 藉分子技術精選風味 敢砍掉重練等三年 龍眼農種出冠軍咖啡

台灣阿里山的咖啡水準媲美國際,競爭同樣激烈。曾福森作為半路出家的外地人,卻能在阿里山種出冠軍咖啡,一躍成為咖啡大賽常勝軍,他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童年的香氣,成年的夢

童年時我很迷戀裝在玻璃瓶裡販售的芭樂汁。滑進喉嚨中感覺香香稠稠、三兩下便能飲盡,留下滿嘴芬芳。當年裝在玻璃瓶中的都算高級品,只有發燒生病才能有特權喝到這麼高級又特別的果汁,也讓我的童年留下「喜歡生病,可以喝芭樂汁」的印象。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不論有蛋、沒蛋都在虧錢⋯」進口蛋是雙面刃?蛋商反應兩極:打算認賠殺出!國產蛋藏哪些優勢

國內目前暫時不缺蛋了,很大的原因是大量進口雞蛋的衝擊。進口蛋雖首度進入零售市場,加上日前傳出進口雞蛋發霉事件,消費者反應兩極。南部有蛋商之前跟隨同業進口一批雞蛋,近期認為既然市場反應不佳,打算認賠殺出、不賣了。但也有蛋商表示仍會持續進口,認為進口蛋品質沒有外界想像的差,經過半年蛋荒、找貨困難,不想再被生產者綁架。

日期:2023-06-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食在地 享好橘 感受「臺中好橘」 多汁甜美滋味

台中是全台主要的柑橘產區,每年產季之時,走入柑橘產地,可見黃澄澄的柑橘在綠意間結實纍纍,並散發出誘人的果香。為傳遞將這份美好滋味,市府農業局整合在地農會,打造「臺中好橘」品牌,透過線上線下串聯的行銷模式,逐步讓「台中有好橘」的城市印象深入人心。

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