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產官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大肚山電動車高峰論壇》台灣科技島擁技術力、創新力!號召成立電動車產業聯盟,打造新興兆元產業

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周一(12/4)在台中舉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共同主持電動車聯盟啟動儀式。

日期:2023-12-05

品味人生

自綠生活節》力挺善的循環 玩樂中做公益 生活中實踐永續之美

「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的「逆轉園遊會」與「今周刊」的「自綠生活節」,今年不約而同進入第二屆,雙方首度攜手合辦,9月16、17日一連二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西五館與大草原區熱鬧登場。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一片售價600萬台幣GPU 將為Nvidia帶來什麼AI未來?黃仁勳四年來首度在台開講 數千人擠爆會場

「AI軍火商」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周一(5/29)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做專題演講,在南港展覽館二館的七樓會場擠進數千人聽講,現場排隊人龍拉到好幾層樓。從經濟部長王美花、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台塑四寶高層,到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等產官界大咖都來聽講,顯見外號「1兆男」黃仁勳的市場魅力。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高雄智慧城市起飛 林欽榮:一年後讓外界刮目相看

全球邁入數位經濟新引擎的5G新時代,「5G AIoT」也成為高雄城市發展的DNA與重要關鍵字,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24日)在「智在高雄 5G智慧城市」論壇表示,打造高雄成為一個很好的智慧城市基地的關鍵三金鑰就是「政府態度、人才進駐、善用策略」,才能吸引台灣5G各種垂直整合應用落地高雄。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高雄智慧城市起飛 林欽榮:一年後讓外界刮目相看

全球邁入數位經濟新引擎的5G新時代,「5G AIoT」也成為高雄城市發展的DNA與重要關鍵字,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24日)在「智在高雄 5G智慧城市」論壇表示,打造高雄成為一個很好的智慧城市基地的關鍵三金鑰就是「政府態度、人才進駐、善用策略」,才能吸引台灣5G各種垂直整合應用落地高雄。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淡海輕軌結合醫療生技大廠提升為「抗病毒」等級 全台首創推出「防疫示範場域」

淡海輕軌自提升三級防疫等級起,為了保障乘客搭乘防疫安全,主要站體空間每小時加強清消一次,其餘車站及列車每2小時消毒一次、列車空調開啟「全外氣通風」及列車到站後由司機員主動開啟車門,此外,淡海輕軌更積極提出防疫作為,以「主動防護科技」應用為目標,與新北在地國際醫療生技大廠共同推出全台首創「防疫抗病毒示範場域」計劃。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疫情期間民眾配合低度活動,但每日仍有基本通勤民眾,為打造更為安心的搭乘空間及場域,新北捷運積極尋找主動防疫科技,與新北在地科技廠商「NavJack」耐比傑國際及國際醫療大廠「美德醫療」共同合作,首創全台以「抗病毒科技」應用於輕軌車站及車廂,打造淡海輕軌紅樹林站為「防疫示範場域」;更打造首輛「輕軌防疫列車」,每小時整點由紅樹林站發車通往綠山線,希望讓有通勤需求的乘客能安心搭乘。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想組呼吸器國家隊?須克服三大難題

台灣的「口罩國家隊」組隊成功後,接下來,政府將焦點瞄準於組建呼吸器國家隊,只是,想要打造出「黃金陣容」,恐怕沒有想像中來得容易。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2019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數據啟動轉型 數位推動創新

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9月18日於台北文化東方酒店盛大舉辦。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已成為臺灣中小企業年度盛事與經營追求指標,本屆會事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AIT美國在台協會的共同支持,星展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國泰世華銀行、SAP、台灣惠普資訊科技、久大行銷、保時捷台北、台灣惠頂益及歐文氏R·M·S等企業的響應參與。

日期:2019-09-23

品味人生

救觀光不能只靠減價

倡導國內旅遊,政府祭出殺價補貼一招,這並非長久之計。反觀日本,課稅、漲價仍是千客萬來,背後思惟是將觀光從「機能」提升至「美學」。

日期: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