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產業扶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聯、家樂福紛調薪,能解決人才荒?外商薪水高年假多,她堅決離職心路:為何企業留才,不能只靠加薪

家樂福10%、美廉社9%、永豐銀行5%、兆豐金4.5%、全聯4%、軍公教4%......這些數字是什麼你知道嗎?是各家企業2024年的加薪幅度。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每天1杯星巴克,年輕人「精緻窮」不是罪!她26歲退婚領悟「再省也買不起房」:花錢,是為了墊高人生格局

法國甜點名廚PIERRE HERMÉ的快閃店上週末在信義區開幕。過去亞洲只在日本與香港、泰國有店鋪,這次快閃店銷售馬卡龍與巧克力,8入馬卡龍禮盒要價$1,120,40入的一盒台幣5400元。比起東京售價一盒10入售價日幣¥4266,貴上不少。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2廠還沒正式宣布,日本政府先喊話將補貼1/3!為何他說去當地設廠是「萬里無雲」?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除了赴了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也在日本熊本投資86億美元設廠,預定下半年完工2024年量產。週四(8/3)傳出日本政府提供建廠費用一半的補貼,而台積電雖然還沒有宣布在當地建第2座晶圓廠,但根據外媒報導,自民黨半導體小組主席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日本政府將至少提供建廠費用 1/3 補貼。甘利明說,半導體被視為對經濟成長和安全保障的關鍵項目,這是日本振興晶片製造業努力的一環。「未來日本將成為晶片的使用者還是提供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接受挑戰。」台積電第一座熊本廠主要股東除了台積電持股5成以上,還有索尼(Sony)持股20%,電裝(Denso)持股10%以上。(原文刊載於2023/4/24,更新時間為2023/8/3)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爸爸工廠破產,小公主一夕淪落鐵皮屋還被綁住抽打...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高麗菜,她如何擠進外商翻轉人生

編按:父親原是呼風喚雨的公司大老闆,後來變成躲債的破落戶,被經濟壓力逼到喘不過氣的他,將怨氣移轉到孩子身上;母親原是千金大小姐,不顧娘家反對,執意嫁給父親,卻在丈夫生意失敗後,哀嘆地對孩子說:「我這輩子,不知道是在活什麼。」從備受呵護的小公主,一夕之間變成被父親家暴的低收入戶小孩,為了脫貧,一面讀書,一面熬夜打工到身體垮掉。捨不得花錢滿足口腹之欲,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與高麗菜。歷經全家躲債、罹癌、失婚等人生打擊,號稱「投胎失敗組」的陳珮甄,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了求學生涯,再憑一己之力,將自己擠進最好的外商公司,持續創造無數亮眼履歷。她是怎麼以不屈不撓的正向姿態,不被出身限制,為自己的人生開出了一條花路?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四千萬補助不要了! 國際金獎人才搖籃拋棄一切 台灣漫畫CCC團隊爆出走潮 文策院做錯什麼?

曾協助眾多新銳漫畫家跨出第一步的《CCC創作集》編輯團隊,因為缺乏信任,決定不再與官方合作。肩負帶動文化產業健全化的文策院,應該從這起紛擾學到什麼啟示?

日期:2021-05-19

品味人生

台灣百億茶金解密

台茶密碼》茶葉總產值600億元(含罐裝、手搖茶),純飲200億元。一年消費4.5公噸;每人喝掉1.7公斤;種植面積1.1萬公頃;49%在南投。總產量1.5萬公噸。80%是烏龍茶。烏龍茶僅占全球茶產值二%,但在二%中,最厲害的製茶工夫在台灣。鹿谷春茶,是全球烏龍茶最大的比賽現場。直擊神祕山城,窺視台灣百億茶金的堆積跡。也看沉寂多年後,台茶新復興的風華再現。

日期:2016-06-08

投資理財

黑天鵝來了——八月風暴

八月股災風暴,為長達七年多頭的美國股市敲起警鐘,你必須看清正在侵蝕全球經濟基盤的三股亂流。中國硬著陸風險蔓延至新興市場是最大一股亂流,第二股亂流是美、歐、日資產泡沫瀕至臨界點的資金抽腿潮;企業舉債買回自家股票,造成股市上漲榮景假象正在崩解,則是第三股亂流。如無意外,八月全球股災只是這場完美風暴的首部曲,唯有鍛鍊出正確的判斷才能讓我們看清楚這一場新變局。

日期:2015-08-27

產業時事

中國步步追殺 台灣半導體如何接招

中國出手買下全球第三大影像感測器公司、台積電前十大客戶豪威,恐將截斷台灣影像感測器供應鏈,侵踏台灣半導體供應鏈門戶。被點名為中國首要獵殺目標的台積電、聯發科面對威脅加劇,該如何因應,成了業界最關注的大事。

日期:2015-05-14

產業時事

西進態度丕變 台積電為何轉向?

兩個月前,張忠謀對於中國政府頻頻招手,頗不在意;兩個月後,他的態度有了一八○度大轉變,不僅爭取與中國IC設計廠合作,還首度鬆口透露台積電將到中國設廠的想法。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改變了心意?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陳正引領台灣製藥新思考

製藥產業有迷人成長魅力,但也伴隨異常高的風險,如何保有持續研發能量不被拖垮,並控制潛在風險,都在考驗這個產業經營者的智慧。

日期: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