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產業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兩座CoWoS廠確定落腳嘉義,近日將動工!迎來「新積情」:太保房價漲快10%不輸都會區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廠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一(3/18)親赴嘉義召開記者會宣布,主要以 CoWoS先進封裝擴產,先建2座廠,4月會宣布。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臉書上表示,近期即將動工!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瑞銀評比全球35國投資回報年鑑!台股排名規模第11大,過去56年來年化報酬率近10%「這類股撐起半邊天」

瑞銀於上週 (2 月 29 日)發布第 25 期《全球投資回報年鑑》(Global Investment Returns Yearbook),報告涵蓋自 1900 年至 2023 年長達 124 年期間,全球 35 個主要市場的資產類別表現,顯示股優於債。美國佔全球市場 6 成以上,其次為日本、英國和中國,台股排名全球第 11,近 60 年來的年化報酬率為 9.8%。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賴清德政見提早實現,桃竹苗利多來了!「大矽谷推動方案」拍板,政院:四大策略創出6兆產值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其中竹科周遭桃竹苗地區更是重點區域。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2/22)在院會拍板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所提政見「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盼帶動就業機會、薪資所得,將桃竹苗地區打造成更完整產業生態圈。國發會說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將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具體四大策略,將包括「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直銷行業被淘汰了?他驚呼「一個人都找不到」...內行人曝產業轉型:他們的名字叫●●

如果久未聯絡的同學,突然約你見面,多數人大多心裡有數「很有可能要推直銷」,不過一名網友好奇,近年來發現身邊做直銷的朋友、同學一個個消失,困惑難道產業就這樣莫名其妙沒落了?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台積電傳嘉義太保設廠,房價開漲!預售單價直逼3字頭、透天千萬起跳,「新積情」能飆多高?

台積電1奈米廠傳出落腳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雖然台積電還沒證實,但嘉義房價已經開始上漲,漲幅逾10%。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嘉義科學園區周邊的房價行情,成屋方面,中古華廈或大樓產品,漲幅不大,從15.1萬小漲至15.3萬;透天總價從918萬到922萬,小增4萬。不過,預售屋漲勢驚人,華廈大樓從2022年26.1萬,到2023年平均單價28.4萬,年漲8.8%,透天總價則從總價1110萬,增至1250萬,增幅達12.6%。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台灣併購金鑫獎」今頒獎!國巨董座陳泰銘獲頒「卓越成就獎」,統一、星展(台灣)、佳世達分獲年度併購大獎

台灣最具權威的併購獎項「台灣併購金鑫獎」,2023年度得獎名單已在10月19日揭曉,主辦單位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及《今周刊》在週三(12/20)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致辭並擔任頒獎人。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