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產能規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破台灣獨家製造?路透爆台積電擬將CoWoS先進封裝帶到日本!產能能有多少?專家這麼看

市場謠傳,台積電(2330)考慮赴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有望加速提振當地的半導體產業。路透社18日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這個想法才剛在初步階段,將CoWoS先進封裝技術帶到日本,台積電考慮的其中一個選項。目前台積電所有CoWoS產能都在台灣。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東陽去年EPS創新高、股價登百元俱樂部!總裁吳永祥:我不需要面子,贏就是面子...汽車零組件後市解析

業績、股利接連創新高的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股價近日也登上百元俱樂部。除受惠美國保險巨頭全面採用副廠零件利多,汽車零組件後市如何,東陽總裁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生技股王保瑞進軍美國,砸66億併購百年藥廠Upsher-Smith、躍全美最大口服固體製劑廠之一

保瑞 (6472) 周一(1/15)公告週二(1/16)暫停交易,並在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市場推測是進行併購相關事宜。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拚圓王永慶未竟的新能源夢 搶當台灣電芯龍頭 王家姊妹各有何勝算

王瑞瑜主導的台塑新智能,動工打造台灣第一的電池芯廠;王貴雲創立的長庚國際能源,也宣示要問鼎龍頭。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中國電動車「比亞迪」低價搶市...再逢高通膨+高利率夾擊 2024車市亮黃燈!國際大廠高度警戒

面對高利率與中國車廠低價化衝擊,讓過去自信滿滿的特斯拉與傳統車廠備感壓力,紛紛對明年車市示警,將考驗著每家車廠。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中國痛批台灣違反WTO精神 暗示將中止ECFA...96億美元關稅利益恐流失,謝金河:這些產業首當其衝

中國的國台辦放話,指出台灣違反WTO精神,暗示將中止ECFA,這個早在服貿爭議之前簽署的兩岸貿易協議架構,對台灣的石化,紡織,機械業帶來助力,十幾年來,台灣得到的關稅利益大約在96億美元上下,一旦ECFA退場,這些原本在ECFA架構下受惠的產業一定會受到影響。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IKEA最愛的家具螺絲王,60歲三度創業「全家都反對」!雄順老董如何變身年收6億「盤元酸洗王」?

成立不到15年的雄順金屬,是台灣螺絲上游加工廠的後起之秀,靠著規模、客製化及效率,殺出一條成功之路,如今坐穩國內螺絲螺帽產能最大的隱形推手。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下游建廠上游也蠢動 曼谷周邊台廠聚落擴大中 二哥也報到 PCB台廠瘋進泰國設廠盤算

從去年以來,新一波的台廠遷移展開,這次的重點聚焦在PCB產業上。四月二十一日,全球第二大PCB廠商欣興宣布泰國廠的新進展,這波遷移潮背後,有什麼樣的市場機會?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特斯拉拚量產提升50%,成第7大客戶!台積電取代三星有2大關鍵,純電動車廠下大單為歷年首見

台積電(2330)車用接單爆發,傳出取代三星,奪下特斯拉新世代全自動輔助駕駛(FSD)晶片大單,將以4/5奈米生產。特斯拉明年有望成為台積電前七大客戶,是台積電主力客戶首度出現純電動車廠,有助抵抗消費性電子景氣調整衝擊。對於特斯拉相關車用訂單議題,台積電不予評論。特斯拉20日也沒有立即回應記者提問。台積電先前舉辦北美技術論壇時,特斯拉高階主管現身分享與台積電合作的成功案例,當時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並看好雙方後續將擴大合作。

日期: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