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用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50名長榮空廚、全家「聯合部隊」進駐,閒置4年老廠房變義大利麵大本營!長家如何出招搶百億商機?

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2023年底合資成立長家國際食品,未來會成為全家義大利麵的生產基地,製造各式義大利麵鮮食品。國內空廚龍頭首度進軍鮮食產業,「台灣超商內所有的鮮食產品,未來長家國際都會有興趣做。」雖說對外公開一個月,但其實「強強聯手」的長家國際已悄悄運營大半年,一亮相馬上推出5款義大利麵商品,每天生產2萬份餐點,送進全家便利超商的門市。今年底,預計共要研發出25款義大利麵,日產能上看8到10萬份。長榮空廚1年多前和全家簽合作備忘錄,現在新公司營運就已上軌道。能夠如此用兵神速,關鍵是什麼?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感恩的季節

今年11月美股上漲、表現精采,投資人應該會特別感恩;聯準會也暫停升息,意味美股指數明年可能有超過10%漲幅。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股神中的「股神」!他只靠1投資就把「289萬翻成724億」…謝金河:投資理念愈單純愈好

一生只要做對一個投資!這兩天,國際媒體焦點除了關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的戰爭,也報導一個投資股神巴菲特的柏克夏A股的投資人,他的名字是Stewart Horejsi。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歷屆回顧》那些年高中生放膽提的主張,小英聽到了!同婚、居住正義和教改,逐步落實成政策

《今周刊》連續八年舉辦「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累積近二千名學子提出獨特主張,歷年徵募的三○○多件提案中,許多來自學生的建議,都已轉化為具體政策。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美國兵推》若機場和碼頭都被癱瘓,台灣還有啥兵力可用?開戰要贏,需組建一支超速「擊殺鏈」

從共軍繞台到美P-8A反潛機通過台灣海峽,兩岸攻防已成國際焦點議題,華盛頓郵報日前引述美國國防部外洩的情報指出,台灣在空防上處於極其不利的劣勢,一旦對岸發動飛彈急襲,台灣防空系統能否發揮所謂「刺蝟」的效果,連台灣官員自己都存疑。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一年》蔡英文稱「無比困難的決定」...決策內幕曝光!2021年「他」建議的,卻因敗選差點喊停

台灣兵役延長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不過,這項重大政策,一度因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幾乎胎死腹中,蔡總統最後展現國家領導人的高度,拍板定案。根據《財訊》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拍板決定自2024年起役男的義務役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強化訓練內容並大幅調整薪資。為了宣布兵役延長政策,蔡總統也在暌違744天後,首次召開接受媒體提問的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不但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重視及報導,也讓國內國防領域相關人士、民代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蔡總統的決策過程推遲許久,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喊停,有人形容,驚險程度宛如電影《驚爆13天》。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中共犯台,美軍會來嗎?學者分析陸攻台模式:美國不得不來,且一定海空聯合反擊

最近在台灣出現了高聲量的疑美論(美軍不會來),這是與美國最近倡議與通過許多史無前例的挺台法案所欲達成的結果正好相反,此誠可怪也(美國愈挺台,台灣人民愈疑美),我們可以很合理的推斷這種改變與中共的強化的對台認知作戰正面相關。我因此在這裡希望能夠澄清一些簡單的事實。

日期:2023-01-05

產業時事

習近平尚無主動武統台灣意圖 但兩岸軍力擦槍走火可能性大增 軍方專家:台灣「可做這三件事」以避戰

長年研究共軍的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也是剛卸任的前所長馬振坤表示,中共20大結束後,兩岸海空兵力在台海周邊對峙恐成為新常態,因為北京認為必須以軍事遏止外國干涉台灣及支持所謂台獨分裂實力,惟共軍會在達到爆發衝突的臨界點前收手。只是,由於兩岸海空軍兵力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對峙頻率更高、距離更近,未來雙方爆發擦槍走火的非意圖性衝突,可能性大為增加。但馬振坤也指出,目前「習近平沒有主動實施武統(台灣)的意圖」,因為北京對兩岸關係的基調依然是和平統一,而在和平統一政策下,武力是依據中國反分裂法遏制台獨促進和平統一的手段。「若要將和統改為武統,便是(中共)黨中央對台政策的重大戰略轉變,需要中央政治局會議,甚至是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的同意。」他也重申,對台灣來說,「國軍做好備戰就是避戰」,台灣必須建立不對稱作戰實力、維持先進基本戰力,同時強化後備戰力,才能有效因應台海新常態。

日期:2022-10-24

投資理財

華南金、兆豐金...8月金融股除息後該怎麼買?7年級生存股9年:若不到5%殖利率,我會轉2檔ETF

作者在存股的道路上,前期緊抱父親股票5年,後期則投入自身積蓄,執行存股實驗4年,他將薪資儲蓄分別投入核心持股「官、民營金控股」、衛星持股「台積電」,以及不定時加碼的景氣循環股「亞泥」、「南亞」三部分,資產共成長40.5%,年化報酬率8.8%,雖然離財務自由尚遠,但也算小有所成。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