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用台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大新任校長交接,陳文章穿這套設計西裝、外界大讚「開放、接受新事物形象」

台灣大學週六(1/7)舉辦第13任校長交接典禮,原任校長管中閔卸職後將回鍋財經系任教,新任校長陳文章強調,校長傳承如接力棒,每棒都要很努力的跑,他未來會更加努力推動台大校務。

日期:2023-01-07

產業時事

「要上台大,先來台大」以後禁用!正牌台大告贏補習班判賠623萬:不可任由攀附營利

台北車站前私立台大文理短期補習班多年來使用「台大」字樣作為名稱和招牌,由於台大、TAIDA均為國立台灣大學註冊商標,校方控告業者侵權並求償一千萬,近日一審結果出爐,法院判賠業者應給付台大623萬,且不得再使用台大、TAIDA等字樣。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120元基本心電圖,就可抓出未來1~3年死亡機率!」 長庚、榮總到台大都擁抱AI 不只急診救命 更能找出心臟危機

人工智慧產業風起雲湧般迅速成長的勢頭,你一定知道!你知道嗎?在全球,健康醫療蟬聯人工智慧領域獲投金額最高的行業別之冠;你知道嗎?在台灣,近年來該領域獲投件數第一的,同樣是健康醫療類新創。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不再只停留在噱頭與想像。從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一個個創新概念已實際在各醫院場域成功驗證。本刊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直擊5大醫學中心、15項最新落地應用,這些有如「AI醫神」般超有感上工的創新應用,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2-01-12

職場生活

怕看牙醫愈拖愈慘 半年檢查一次是最有效作法 正確清潔 不怕牙痛突然「牙起來」

許多人都體會過「牙痛要人命」的感受,但仍對看牙醫敬謝不敏。治本之道應定期半年檢查一次,這是免於疼痛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不像AZ、莫德納的恐怖反應 高端疫苗較少「預期外副作用」? 台大醫曝「關鍵1原因」

國產疫苗高端於昨(23)日正式開打,僅桃園出現3例不適個案,但經治療、休息後已都無大礙。有民眾疑惑,為什麼高端疫苗不像AZ、莫德納(Moderna)疫苗一般,一下就讓人體出現巨大的免疫反應,甚至是休克、死亡的風險,對此,有台大醫師出面解釋了。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靠「豬界勞斯萊斯」售價比別人貴3倍!科技青年回彰化田尾養豬,他憑什麼?

青年返鄉踏入養豬產業,有人用巧克力入飼料、有人走遍全台只為飼育新品種,他們帶著新觀念與新科技,想提升台灣豬肉層次與風味,在競爭市場中靠特色取勝。

日期:2021-01-26

公投專區

風味升級》靠特色決勝 豬二代打造「名牌豬」

2021.12.09編按: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涉及民眾食安健康、國際經貿整合、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等諸多層面的「反萊豬」公投案,最受台灣民眾與國際關注。早在公投議題發酵之前,《今周刊》就已注意到,開放萊豬與否,直接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與簽署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但在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之前,政府必須先在食安管理政策與產業升級方案上,取得社會信任,以降低民眾疑慮。基於這兩項原則,編輯團隊多次製作深入報導,針對開放萊豬及其配套提出政策建言。公投倒數階段,《今周刊》特地從資料庫當中精選出與這次公投爭點最相關的報導內容,期望協助讀者獲得充分資訊,進而做出審慎判斷。----------------------------------------------------------------------------------------------青年返鄉踏入養豬產業,有人用巧克力入飼料、有人走遍全台只為飼育新品種,他們帶著新觀念與新科技,想提升台灣豬肉層次與風味,在競爭市場中靠特色取勝。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張忠謀嘆「國人18歲考上台大就以為是一生巔峰」 談台美人才差異好感慨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過去曾應邀在經濟部工業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合辦的TCA人才循環大聯盟高峰會中,以當年在美國的36年深造及職涯經驗發表專題演講。他認為在美國學到的兩大收穫是世界觀及謙虛,而非任何先進技術。他強調,這些都是自己在美國的大學教育之外學到的,在工作上學到的東西比在課堂上學到的更重要。

日期:2019-11-05

競爭力

台灣每11天操死一名勞工,醫師:過勞死的人不能說話,活下來的要替他們發聲

工時約佔人體一日勞動的三分之一。國內外研究顯示,過長的工時對人體的心血管、血液循環甚至大腦健康都有不利影響。為了照顧勞工健康,台灣今年起實施一例一休勞基法新制,卻在不到一年時間內,就面臨了勞基法再度修法的挑戰。

日期:2019-02-14

產業時事

綠委:用1千億蓋深澳電廠,跟國民黨沒有不一樣

針對深澳電廠興建與能源轉型議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5/4)赴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不過除了國民黨立委反對深澳電廠興建外,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日(5/4)也代表黨內派系對國會開第一槍,表態反對興建深澳電廠。

日期: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