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用戶個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投資理財

花旗卡費怎麼繳?無法登入星展APP,「這步驟」做錯了!首日9萬通電話打爆客服,帳單問題一次看

星展銀行合併花旗銀行消金業務,卻出現用戶個資錯誤、無法登入銀行App、登入App後查不到過往交易明細紀錄,還有人到銀行卻無法領到提款卡和存摺,此情況也引發立委關切,喊話金管會應該介入處理。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說明,主要是客服的量能未即時到位,合併第一天就湧入9萬通電話,超出原本星展所估計的客戶服務量能,才會出現不順暢的狀況。星展銀行指出,目前狀況多已排除,也提醒客戶存款戶與信用卡要下載、註冊的APP不同,若下載錯誤就無法註冊登入;至於查詢過往交易明細部分,除花旗會產製及寄送給客戶之外,星展收到花旗提供的相關歷史資料後,也會上傳供客戶查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抖音資安爭議連環爆,台灣政府卻慢半拍!資安專家:僅有行政院禁用完全不夠

中國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因諸多資安爭議,已被歐美多國在政府通訊設備禁用。日前美國FBI更警告,TikTok恐成為中國侵台時影響輿論的工具。但相較之下,台灣似乎慢半拍,目前僅有行政院轄下公部門禁用TikTok。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微風遭駭!90萬筆個資、付款資料150GB檔案全洩…駭客爆「拿到會員帳密」,公司啟動損害機制

企業個資外洩頻傳,連微風集團也中招,日前有人在駭客論壇BreachForums聲稱竊得微風百貨的內部資料。對此,微風表示,近日收到匿名網路勒索信件,第一時間立即啟動損害機制,目前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豐田章男卸任,Toyota大位為何不傳給35歲長子豐田大輔?豐田家族接班傳統揭密

Toyota 執行長豐田章男上週突然宣布辭職,擔任集團會長,社長大位交由 Lexus 總裁佐藤恆治接班。然而幾乎完美複製父親履歷的豐田大輔毫無消息,難道這「富四代」無心接班 Toyota 家族事業嗎?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和泰旗下iRent爆個資外洩,公司道歉了…14萬用戶擴大認定40萬,賠償方案「這天」出爐

和泰集團旗下共享汽機車服務iRent(和雲行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疑似發生用戶個資外洩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和泰周六(2/4發表聲明向大眾致歉,表示原先初步認定約14萬名用戶受影響,擴大認定受影響用戶為40萬名,2/1已寄發電子郵件通知,並於2/2提供時數補償。和雲行動服務也詳述事情發生原因,為「內部用來記錄應用程式Log檔之暫存資料庫,因未適當阻擋外部連線,導致該資料庫可能遭外部專業資訊人員使用特定工具及技巧進入該資料庫內查詢近三個月的會員異動資料。」和雲表示,該暫存資料庫曾紀錄之個資包含會員姓名、電話、地址、經遮蔽之信用卡資訊(排除盜刷疑慮)、身分證、生日、Email、緊急聯絡人、申請會員上傳照片檔(經編碼),有遭外部查詢之可能,iRent已通知有風險用戶留意,並委請外部專業資安公司監控是否有會員資料流出,對此品牌表達最深摯歉意。和雲表示,經連日盤查,iRent原初步發現並通報「近3個月內可能受影響用戶為14萬名」,但決定拉高資訊安全防護原則,主動擴大將「個資風險對象」之定義調整為「該暫存資料庫自啟用以來,所有曾涉潛在風險之40.01萬用戶」,全數納入本次對應範圍針對此範圍用戶,和雲也於2/1晚間已完成寄發電子郵件通知,並於2/2提供時數補償;另亦於官網公告,提醒全體會員留心潛在詐騙風險,同時指派專人持續監測會員個資是否遭受侵害。(原文刊載於2023/2/2,更新時間為2022/2/4)

日期:2023-02-04

產業時事

逾50萬人受害!導航、投資App藏木馬「偷錢、竊個資」 WhatsApp模組更可怕:遠端操控你手機

下載App真的要多留心!據資安機構「Dr.Web」報告指出,Google Play商店的多款App(照片編輯、導航、投資工具等軟體)藏有木馬程式,會騙取用戶個資、竊取金額;其中,WhatsApp功能模組App甚至還能讓不消份子,遠端操控用戶手機下載惡意程式。

日期:2022-03-26

產業時事

元宇宙在紅什麼?黃仁勳、祖克柏揭示投資新方向?4個關鍵QA讓你一次看懂

近期科技領域最夯的名詞,非「元宇宙」(Metaverse)莫屬,這個出自科幻小說《潰雪》(Snow Crash/1992年出版)的詞彙,在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主導下,可望走出小說,成為現實世界的一部分。

日期:2021-10-28

產業時事

以為用Line老共就看不到?日本總公司承認 允許中國業者看個資

通訊軟體 Line 於 3 月 被發現允許中國相關業者查看用戶個資,母公司成立第三方委員會調查, 10 月 18 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Line缺乏經濟安保概念,未顧及個資可能洩露給中國政府的風險。

日期:2021-10-22

產業時事

她爆料4內幕讓臉書股價跌近5%!這個令祖克柏壓力山大的女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2021年10月3日,1名揭露臉書(Facebook)大量內部文件,指控該公司將自身利益置於公共安全之上的「吹哨者」,在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接受訪問、曝光身分;隔天,吹哨者露臉,以及臉書、Instagram(IG)、WhatsApp發生大當機的消息,使臉書股價應聲重挫,收跌4.89%。

日期: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