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用數據看選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用數據看選舉】金馬爆「兩岸一家親」之說 恐牽動柯文哲選情?

「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勇奪本屆金馬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發表上述得獎感言,因牽涉國家認同議題,引發上屆影帝的中國藝人涂們以「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的言論回擊,意外讓這屆金馬獎聚焦「統獨」議題之爭。關於「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也延燒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面對媒體提問,柯文哲選擇避談,但對於選前最為關鍵的一周,突來一筆的「兩岸一家親」爭議,到底會不會影響柯文哲的選舉聲勢?

日期:2018-11-19

產業時事

用數據看選舉】耳機風波過後 陳其邁網路聲勢趨緩、苦追韓國瑜

「蜂蜜檸檬」話題,讓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增添幾分興味,但把焦點轉移到同為當天舉辦的高雄市長電視辯論會,情景卻是全然不同。有網友質疑陳其邁是否戴耳機一說,引起全台爭論、隨後立即遭選委會澄清。被認為造謠與假消息之說,讓此次高雄市長選情更加膠著。只是耳機風波之餘,高雄市長辯論會是否又為韓國瑜、陳其邁帶來新的網路聲勢變化?

日期:2018-11-13

產業時事

用數據看選舉】不只蜂蜜檸檬爆紅!4候選人輪番夾攻 柯P聲勢反倒更旺?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於上週六(11/10)登場,首度見到五位候選人到齊,這次辯論會的最大焦點,反倒不是唇槍舌戰的辯論內容,而是無黨籍的候選人吳萼洋無預警高唱「愛江山更愛美人」作結,還以打油詩宣揚蜂蜜檸檬的益處,引起網友惡搞風潮。但除了蜂蜜檸檬熱潮之外,讓人更想知道的是,這次辯論會後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個別的聲勢是否有所影響?

日期:2018-11-12

產業時事

用數據看選舉】連柯P也輸他 韓國瑜聲量為何奪全台之冠?

全台縣市長選舉已進入倒數30天階段,究竟誰有可能會勝出?自2014年全台縣市長選舉,柯文哲夾帶驚人網路聲勢選上台北市長後,網路聲量顯然就成了選票不可忽視的重要指標。以目前網路聲量指標、臉書專頁分析網站《專頁儀表板》-《2018 縣市長選舉網戰即時看板》數據指出,全台討論聲量最高的候選人,不是媒體寵兒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倒是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來勢洶洶奪冠,究竟是哪些關鍵讓韓國瑜聲勢看漲?

日期: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