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用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讓顏值隨著年齡不斷增值!醫師:選對療程有助Hold住青春

「什麼,你的女兒已經30歲了。你們出去,大家應該以為是姐妹花吧?」當身邊的人發出讚美時,想必大家一定會發自內心的感到快樂滿足,人人都希望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當高齡化成了不可逆的趨勢,抗老也成了當今時下最熱門的話題。

日期:2024-04-24

競爭力

當你閱讀不熟悉的主題,邊讀邊用螢光筆畫的是「重點」嗎?美國學習權威教你這樣做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4狀況快就醫...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好發於台灣65歲以上族群,盛行率約為10%。至於如何知道黃斑部出現問題?日常可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來自我檢測,若發現線條呈扭曲、模糊、有黑影或缺損狀況,就極有可能罹病,應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只要被害者覺得「被盯著看不舒服」就算「性騷擾」?勞動律師解析:哪些行為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

日前立委質詢「不適當凝視」是否構成為性騷擾的標準為何?建議勞動部應該列舉明確案例,讓大家有規可循。勞動部長回應表示應以「被害者感受」為主,並以被害者並綜合判斷,日後將有更多宣導資料,並用淺顯的文字訂定指導手冊,提供各界參考。到底什麼是「不適當的凝視」?老闆、主管或同事用眼神緊盯女性同仁的胸部,是否構成職場性騷擾?是否需要舉證證明?成為爭議話題。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主管色瞇瞇地盯著我胸部,算性騷擾嗎?律師解析:什麼行為構成職場性騷擾?申訴成案有哪些條件

「我的老闆會用眼神緊盯我的胸部,這是不是職場性騷擾?」民國105年間,一家小型企業女性業務助理A小姐到縣政府投訴她的男性老闆B先生涉嫌對她職場性騷擾。「不適當的凝視」會構成性騷擾?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擺脫聊天句點王,開頭別再說「你好嗎」、「天氣不錯」!哈佛研究:這樣超糟糕...好好說話有7招

不少人習慣把「你好嗎」當作聊天開頭的問候語,但其實「你好嗎」是溝通中最沒用的一句話,因為「問的人不一定想知道答案,答的人也不一定會說真話」。哈佛曾經研究過,以這句話開啟對話,結果可能是錯失建立連結的機會。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向生命乾杯》5G音樂展演, 一場結合科技與藝術的美妙聲樂視聽雙饗宴!

你知道美妙動人的旋律和音符,除了用耳聆聽之外,現在也能用眼看見嗎?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院偕同國家兩廳院、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共製合作的《向生命乾杯》5G沉浸版,以5G科技結合音樂文化,為每一個音符注入獨特的色彩和輪廓,讓觀眾能「看」到歌聲在空間中翩翩起舞。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從角膜塑型片到濾藍光日拋,鎖定視覺效能提升, 亨泰光學不跟風,專攻隱形眼鏡藍海商機

從矯正視力的角膜塑型片出發,亨泰光學專攻利基型近視防控產品,要讓使用者不僅看清楚,還要看得更久、更好!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拜登政府力挺改造,英特爾、台積電邁向新賽局!「進擊的基辛格」還有哪些招?張忠謀開金口警示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成為張忠謀眼中最注意的對手,他的營運新模式將解開英特爾原有的束縛,將英特爾與台積電帶入既競爭又合作的全新賽局。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