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用藥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體力變差、性慾降 適合補充睪固酮嗎? 40歲後男性更年期迎戰守則

男性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不像女性明顯,但也會造成骨質疏鬆、肥胖及影響三高控制!該如何延緩男性荷爾蒙衰退,自在度過更年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做雞蛋進口「有關係」很重要,與資本額大小無關!卜蜂董座鄭武樾:當初能找到蛋源就「阿彌陀佛」

全球禽流感疫情肆虐,台灣年初出現蛋荒,也因進口雞蛋議題紛紛擾擾,在野黨紛對農業部自巴西進口雞蛋措施提出多項質疑,包括負責進口的超思公司資本額太小、離岸與到岸價格有價差,以及進口雞蛋的品質等。《今周刊》專訪供應台灣飼料及肉品的大廠台灣卜蜂的董事長鄭武樾,由鄭武樾以其業者的專業角度,點評近期禽流感導致缺蛋的議題,以及對此次巴西進口雞蛋爭議的見解。

此外,農業部次長陳駿季也對本刊說明,目前政治圈上,最常被關注的主要幾項巴西進口雞蛋爭議或質疑,讓讀者能一次讀懂。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擴大,幼教總會喊全面暫停餵藥!教育部:依法屬教保服務「將製作託藥用藥資訊」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行政院所組專案小組周一(6/19)召開首次會議,要求衛福部會同法務部,針對是否針對涉及巴比妥的9種複方藥一併納管,在1周內研提具體規劃措施,並要求衛福部與專家學者釐清對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物質之各種檢驗方式與疑義。行政院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委林萬億也向全台教保服務人員溫情喊話,表示非常感謝教保服務人員長年對於提供家長託藥服務的辛勞與努力,此案後續將透過跨部會合作儘快釐清相關疑義,透過親師合作共同維護幼兒健康,讓家長安心。對於幼教總會等團體聲明呼籲幼兒「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表示全台教保員將全面停止餵藥。教育部則強調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教保服務內容包含提供衛生保健安全之服務及教育,且教育部已定令相關準則,要求幼兒園明定託藥相關規範,亦即教保員不能擅自決定暫停餵藥。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宜蘭這家教會醫院做對什麼 讓梵諦岡來台高層都說讚?如何實現「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由天主教靈醫會成立的羅東聖母醫院,是蘭陽地區第三大醫院,2022年歡慶創立70周年生日。就在2022年12月,羅東聖母醫院的遠距醫療中心正式揭牌,主要為其負責的宜蘭縣大同鄉及南澳鄉民眾服務,不但能滿足偏鄉民眾的基本就醫需求,又能降低頻繁進出醫院的感染風險,更省下民眾來往醫院的大筆交通支出。羅東聖母醫院也在2022年11月,成為邁入第23年的「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的受贈單位。不僅如此,來台參加聖母醫院70周年活動的梵諦岡教廷兩位高層神父,對於聖母醫院遠距醫療中心,結合現有科技、將關懷第一線直接推到偏鄉的做法,印象非常深刻。 遠距醫療不是新鮮事,問題在於如何切合民眾的就醫需求,找到痛點。那麼,羅東聖母醫院在這方面,究竟做了什麼?

日期:2023-02-12

職場生活

吃高血壓藥會洗腎?血壓正常後可停止用藥?不想糖尿病、中風、心肌梗塞...常誤傳的5大錯誤吃藥知識要知道

今周刊編按:主要用於高血壓、心絞痛、國內市占率高達6成的高血壓用藥「脈優」,2022年遭檢舉藥品包裝內卡鐵絲,經衛福部食藥署調查後,為確保國人用藥安全,2023年1/7已要求廠商回收批號為FR3135、FT2343共約600萬顆藥品,1/29前須完程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表示,回收600萬顆高血壓藥品應不會影響民眾用藥,但「貓藥師的健康魔法」曾撰文提醒,不管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還是有很多人對於高血壓藥有錯誤的用藥觀念,貓藥師今天就整理一些常見的錯誤高血壓藥用藥吃藥觀念,希望大家都能正確用藥吃藥,與高血壓和平共處,不要因為錯誤的觀念而鑄成更大的傷害喔!(原文刊載:2020/3/15 更新時間:2023/01/08)

日期:2023-01-08

職場生活

拿它治病把握「四不一要」 避免將來沒藥醫 就怕養出超級細菌!抗生素全攻略

盤尼西林(Penicillin)是第一個抗生素,距今已有超過八十年歷史,然而,抗生素新藥研發不易,加上濫用抗生素的結果,使得細菌愈養愈強!避免抗藥性、預防未來無藥可醫,一次了解抗生素使用方法和禁忌。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長庚醫院4大主題參展!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公益榮耀一次看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盛大開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在董事長王瑞慧卓越領導與支持下,每年投入上億經費在醫療科技發展領域,成果豐碩,甚至和世界先進國家接軌,今年再度參展,期對推動台灣醫療科技產業的進展貢獻一已之力。

日期:2022-12-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0期︱生達法說會報導

我們昨日參加了生達(1720)法說會,並當面向經營團隊釐清了幾個疑問。我們認為,生達今年營收與獲利成長,應該具有一定的持續性,但是國外藥品代理事業卻遇到了逆風。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糖尿病患者當心!新藥恐致急性胰臟炎 食藥署點名「2款降血糖藥」須留意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台灣近年罹患糖尿病的患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隨著新藥發展,目前糖尿病的部分新藥有不易出現低血糖,還有保護心血管的效果。但是食藥署今(9/21)日公告,有接獲因服用糖尿病新藥而導致急性胰臟炎的案例,提醒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