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用錢賺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財力750萬硬買1200萬的房,房貸過寬限期下場會有多慘?月收入6萬小夫妻啟示:要買你買得起的房

現在很多年輕人對買屋充滿了挫折感,還有一項原因就是以大都會房子做為購買標的。何止台灣,全世界年輕人如果沒有富爸爸或祖上庇蔭留產,一開始就要入住首都或大都會,只能說「想太多!」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你的投資目的是為了提早退休?創業?買房?理財達人談投資:人們要明白自己可以賺2次錢

你要明白自己可以賺2次錢。首先,你得努力工作來賺錢,然後再努力的藉由明智的投資,累積財富。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誰不想提早退休,但現實多是「沒錢,不敢離職」!竹科工程師棄百萬年薪轉職:讓投資理財成底氣

幾年前我還在新竹科學園區當工程師時,面對長時間加班和高強度工作,內心一直出現一個聲音:「我的人生只有這樣嗎?我還撐得到65歲退休嗎?再3年我就不行了吧⋯⋯」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不想提早退休,離開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但很現實的是「沒錢,不敢離職」。先說結論,問題出在有沒有「投資理財」。聽到這四個字,你心裡是不是想著:「投資理財?好像很難⋯⋯提早退休當然很好,但是距離退休好像又還早,投資理財以後再說吧!」如果你有這種想法,恐怕只會愈過愈辛苦。

日期:2023-06-21

投資理財

月薪2萬6怎麼存錢?他23歲存到100萬,30歲靠自己買2間房:3個「高效存錢法」,一年多存13萬

知名YouTuber關韶文,23歲存到100萬,30歲靠自己買了兩間房,他是怎麼辦到的?他以自身經驗告訴你,如何從零開始累積,翻轉窮忙思維,熱血守錢、存錢、賺錢的翻身智慧!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資本市場能拯救地球嗎?KPMG發布最新調查報告 4關鍵要點揭示新投資理念的誕生

KPMG於今(1)日發表《資本市場能拯救地球嗎?》調查報告,研究資本市場在低碳轉型的過程,並針對企業的氣候投資經驗以及預期未來三年資本市場可能面臨的變化加以分析。此研究與多位執行長、資訊長和資深投資策略師們進行一項訪談,訪談對象掌控總資產管理規模達34.5兆美元、分布於20個司法管轄區。報告的四關鍵要點如下: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想致富靠薪水太慢!施振榮分享張忠謀的悄悄話:台積員工早該身家上億,但他們當初卻做這件事

NFT市場開始泡沫,穩定幣大崩盤,Z世代熱衷的投資工具頻傳災情該怎辦?宏碁(2353)榮譽董事長施振榮鼓勵年輕人,多儲蓄多投資,用「錢賺錢」確實比靠薪水累積容易,但千萬「不要貪」,宏碁40年來為照顧員工也曾失敗很多次,踢過很多鐵板,今年初才決定推員工股票信託。

日期:2022-05-30

投資理財

從小種一棵搖錢樹!不敗教主陳重銘:破除家長3大談錢謬誤 20年幫孩子存下2000萬

以存股聞名的理財作者陳重銘,經常在各媒體分享投資心法,同時他以3個孩子父親的身分,呼籲父母們應重視親子理財教育,陳重銘擔任《孩子,我們來談錢》一書推薦人,在Podcast節目中,暢談父母理財觀的誤區與實際可調整的作法,建議從小孩幼稚園開始,就積極教導正確理財觀。

日期:2022-05-13

投資理財

「股子股息讓股票零成本!」3個孩子的爸花20年存2千張金融股,55歲年領500萬股息

編按:55歲的陳重銘曾經是流浪教師,36歲才考上公立教職。他的收入和一般上班族差不多,卻因擁有理財頭腦,以長期抱著績優股,將每年配息拿來買金融股,繁衍出股子股孫,10多年存到2千張金融股,讓他的財富雪球般越滾越大。「一開始花3個月時間只能買1張股票,我還是拼命存錢,並學習『用錢賺錢』的知識,這樣持續了20幾年,我靠理財改變了我的人生……」3年前,新冠疫情席捲而來,陳重銘不但不擔心失業,更乾脆辭職,快樂退休。他笑道:「今年我可以領到500萬元股利。」

日期:2022-05-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1期︱金融股總掃描,我們最喜歡元大金

金融股今年股價表現亮眼,存股池的中信金2022年開年迄今勁揚13.3%,新產大漲15.6%,尤其令人驚豔。金融股是存股族必備持股,在這個節骨眼,有必要對金融股做一個總掃描,看穿那些實漲,那些是虛漲,協助我們訂閱戶趨吉避凶。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能載舟覆舟的金融業

從歐美對俄的金融制裁可見,用錢賺錢的金融業影響力可觀,但如何真正落實ESG,排除高度「漂綠」的企業,才不會從賦能者變成加害人。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