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用電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把握最後假期!開工日天氣如何?何時要注意保溫?初七將是下一波降溫時間點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今(13)日大年初四,氣象署指出,各地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可能出現零星降雨,氣象署指出初七週五(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濕冷,而氣象專家也表示「下一波冷空氣強度頗強」,提醒民眾注意添衣。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冷氣團發威到下周!暖氣狂開會耗氧影響呼吸? 如何防溫差過大猝死?專家給3建議

近日冷氣團、寒流接連來襲,氣象署說,明天冷氣團南下,持續影響到下周二的清晨,才會有明顯氣溫回升。衛福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提供3項建議,避免氣溫突變,讓有心血管疾病或是年長者的身體發生問題。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小心隨身風扇吹著變「隨身炸彈」 台電籲6大保養禁忌:其中1點不對勁立即停用!

夏天實在熱到受不了,不少人現在都會買隨身小電扇掛在胸口或是用手持,走到哪都能涼快一下。不過小心,如果電扇裡的鋰電池保養不當,可能就會變成隨身炸彈。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寒流又來了!新北、基隆恐下探6度,中央氣象局:初三、初四非常冷,直到「這天」才可望回溫

今(1/23)日是農曆大年初二,也是傳統上大家習慣回娘家的日子,不少民眾應該會發現,怎麼早上出門時天氣還算晴朗、溫暖,但隨著時間愈晚卻感覺天氣愈涼。中央氣象局解釋,這是因為自今日起寒流開始南下,「初三到初四因受寒流影響非常冷」,一直到初五才會回溫。

日期:2023-01-23

產業時事

3年第4個表演團體遭火劫...朱宗慶打擊樂團百坪倉庫全毀,《木蘭》布景道具受損…創辦人親說明

今周刊編按:朱宗慶打擊樂團位於新北八里的倉庫失火,百餘坪廠房付之一炬,這也是從2008年雲門舞集、2019年優人神鼓、2020年紙風車、2021年無垢舞蹈劇場,今年歲末則是朱宗慶打擊樂團,14年來第5個表演團體,在排練場、倉儲或辦公室遭祝融。雲門舞集位在新台北八里區的辦公室與排練場2008年也曾慘遭大火吞噬,大排練場與技術人員的辦公室付之一炬,演出道具及歷年資料焚毀殆盡,智慧財產損失難以估算。朱宗慶亦發出簡短說明,全文如下:昨晚得知新北八里下罟子發生火災,火勢共延燒8戶連棟鐵皮工廠,其中包括打擊樂團隊承租的倉庫亦受波及。得知消息後,我們已與人在現場的倉庫負責人取得聯繫,首先確認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人身平安實為不幸中的大幸。接著,團隊部門主管召開緊急線上會議,經過初步盤點,團隊現存於外倉的物品,包括一部分樂團演出的布景、道具、樂器和樂器箱,目前較具急迫性的影響,為擊樂劇場《木蘭》演出所需的部分布景和道具,所幸服裝與樂器等因近期排練皆放置於樂團。除此之外,還有團隊歷年的檔案資料與文字、影音出版品之庫存,以及留存與典藏用的書籍、光碟和紀念品等存放於外倉,其中的重要檔案,大部分在基金會另有留存一份,屬於不具迫切影響的損失。今天團隊將派員前往現場,進行進一步的盤點和釐清。面對火災帶來的災損以及後續的衝擊,打擊樂團隊會以冷靜、正向的態度來處理,確保演出和教學工作能夠持續運作。再次感謝各位的關心和支持,祈願平安!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全台68人猝死,這11縣市發布「6度以下」橙色燈號!1張表看強烈冷氣團這天又來…

今年最強寒流報到,一天內全台至少有68人猝死,多為高齡長者,而冷空氣一波波還沒完!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清晨依舊嚴寒,內陸局部下探5-6度,白天起回溫,週三強烈冷氣團再報到,乾冷天氣到耶誕節,雖然冷度不減,但這個禮拜至少雨過天青,天氣一掃陰霾!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寒流襲台》全台20縣市「低溫警示燈」亮起!北台灣恐下探6度越晚越凍 得忍耐到「這天」才回溫放晴

寒流來襲真的凍未條!中央氣象局今(17)日表示,由於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白天起至19日清晨各地天氣將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除了台東、澎湖,全台20縣市已亮起低溫警示燈號,陽明山甚至有降雪的可能。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股寒流要持續到下週一(12/19)才會減弱,而北部今日低溫將下探到7度左右。

日期:2022-12-17

職場生活

電動車全台走透透 不能沒有它》台電推充電新Model 基本電價還大砍80%!

台灣電力公司今(27)日於台北市區營業處舉辦「電動車充電示範場開幕儀式」,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總經理王耀庭及電動車、充電及設備廠商與相關公協會等各界貴賓,共同見證全國首座整合地下停車場的電動車充電示範場啟用。王美花更宣布,搭配電動車發展的充換電設施電價,將於下周一(30日)正式上路,期待藉由「低基本費、高價差、離峰長」三大特色,帶動電動車市場發展,呼應國家淨零目標。

日期:2022-05-27

產業時事

捷運開不動、大巨蛋點不亮...比缺電更迫切的「台灣電網危機」: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

編按: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據了解將在11/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下層」設施,但「上層」建築物退回,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外觀須重新設計等,不過就算闖過都審、開始動工,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因此無法核供電力,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台電強調,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台北市並不缺電,問題在於輸電,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解決用電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這也是事實」。《今周刊》早在2022年5月,第1324期《台灣電網危機》探究供電危機成因,不能只爭論「缺不缺電」,因為電網的脆弱,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原文刊載於2022/5/4,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接軌108課綱》大同大學推STEAM教育,用實作點燃高中生的理工魂

108課綱首屆學生將升大學,為了協助高中生探索志向,大同大學早在兩年前就與附近高中合作開課,要讓理工教育向下扎根。這學期由電機、機械、工業設計、資訊經營等4大科系聯手,針對高三學生開設「機器人」課程,不僅透過手作激發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也幫助他們提早了解產業運作的脈絡。

日期: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