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甩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過去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期許自己透過教育改變現況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不懂放權就自己做到死!第一次當總經理就失敗告白:容錯率最低的我,為何最後犯下所有錯誤?

放權和試錯的方法論來自我對生物態和複雜體系內容的思考。

日期:2023-08-28

保險稅制

遺產46萬全用在爸爸喪事上還倒貼,她卻被兄姊指控侵占...就算是盡孝,繼承也必須要懂的事

「爸爸重病後,哥哥姐姐們一個個推託工作忙、家事重,有心無力只能當甩手掌櫃,身為住家裡唯一一個沒嫁的女兒,出人出力我認了。但爸爸走後,我把爸爸的錢用在爸爸的喪事上,卻還要被他們指責侵占遺產,要我把錢吐出來,這還有天理嗎?」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高中生念什麼夜間部!」被爸爸用菸灰缸砸到頭破血流,孩子燒炭自殺:我是父母生命中的瑕疵品

如果你要我說當初為什麼去死,我實在無法回答你;我只是好奇你們有沒有問過自己,人到底為什麼要活著?

日期:2022-06-23

競爭力

金馬終身成就獎》侯孝賢刻意「背對觀眾」、不為任何人創作,一個起手就驕傲台灣

編按: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11/21舉辦,今年「終身成就獎」頒給侯孝賢。對於獲頒這個獎項,侯孝賢說:「我喜歡電影,我拍電影,這就是我的信念。」想更了解侯導的電影人生,來看《今周刊》2015年6月的這篇專訪。

日期:2020-11-20

幸福熟齡

林靜芸/女人如何永保青春不顯老?她結三次婚,卻愈來愈美麗的1個關鍵秘密

網路上很多養生資訊,有吃保健食品,有教甩手,有洗SPA,有作氣功;最近更有號稱聯合國公告的養生十六招式,包括:唱歌、跑步、不要久坐、吃薑黃、減少攝取卡路里、吃綠色蔬菜、擁抱、吃花椰菜、睡眠、快樂、少糖、平和的心情、喝茶、吃蘋果、少看電視、跳舞等等。

日期:2019-12-06

幸福熟齡

冬天易心肌梗塞、中風!營養師提醒「多吃4食物」預防三高和心血管疾病

冬天氣溫驟降容易使血管收縮,是心肌梗塞和中風的好發季節,若本身已經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三高」患者,心臟冠狀動脈承受不了溫度突然變冷的刺激造成痙攣而引發心肌梗塞,或是血管變得狹窄、失去彈性、血栓阻塞而導致中風。

日期:2019-12-03

品味人生

爬山、甩手、睡覺...李開復癌後重生,善用5招樂觀抗癌

編按:在李開復罹癌症期間以及抗癌康復後,他患上癌症是如何抗癌?需要注意哪些飲食?在疼痛無比化療過程中是如何康復過來的?如今,他分享自身的抗癌經歷,17個月成功擺脫癌症魔爪的祕訣,給有同樣經歷的人鼓勵,在艱辛抵抗癌症的路上有如一盞明燈。

日期:2019-09-12

品味人生

家庭主婦手麻竟罹患「腕隧道症候群」!醫生一招神破解,免開刀免吃藥!

許多家庭主婦雙手易有麻木、刺痛、無力等症狀,常以為只是使用過度,甩甩手就繼續做家事,渾然不知已罹患「腕隧道症候群」!值得注意的是,現代人頻繁使用手機,也是此疾病的好發族群。其實,若提早發現,不必開刀、吃藥就能痊癒。

日期: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