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田中角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懂台灣選舉候選人的「學歷神話」...矢板明夫:我觀察台灣政治,發現台灣和日本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從事國際報導的矢板明夫,其點評時政與國際社會議題的犀利與幽默,廣受讀者好評。因應台灣讀者對於日本的好奇,他常常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結合日本和台灣的生活經驗,陸續介紹日本的政治、文化與風俗,一定程度上可說是起到了推動台日文化交流的作用。 本書收錄矢板的台日比較,一方面幫助台灣讀者理解日本的政治運作與社會文化,一方面也藉由日本人的視角反思台灣社會並提出獨特見解: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超高人氣的首相

安倍晉三的首相任期可望至2021年,且屆時日本政壇恐仍缺乏強而有力的競爭者來接替安倍,有鑑於他的高人氣,破天荒的第三度連任並非沒有可能。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大逮捕背後的國際角力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董事長高恩,因涉嫌短報50億日圓薪酬遭逮,震驚世界;由於高恩的法國人身分,此案件不僅涉及日、法兩國,更盛傳背後有中美角力……。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安倍如何撐過醜聞衝擊、新世代挑戰?

面對政治醜聞打擊、高人氣政壇新星挑戰,安倍晉三仍以壓倒性優勢穩坐自民黨大位,他即將成為日本立憲後在任最久首相,老人掌權的局勢難道真如此難以撼動?

日期:2018-09-26

產業時事

政治家與歷史功績

若安倍晉三再次連任,那麼他便是日本歷代在位最久的首相;然而,此際他卻被大前研一等人論斷為無法留下歷史功績的人,為什麼?

日期:2017-02-09

職場生活

企業家緋聞的危機處理

日本政治家在處理緋聞危機時,往往表現出他對家人體貼,也不會傷及其他女人,讓世間覺得他是值得愛的男人。

日期:2012-07-12

產業時事

扁洗錢》口口聲聲愛台灣 行徑卻同馬可仕

編按:司馬文武本名江春男,在國民黨戒嚴統治時期,就以政治評論著稱,挑戰國民黨的威權統治,二○○○年幫陳水扁撰寫了第一份總統就職文稿,旋即擔任國安會副祕書長要職。近距離觀察阿扁多年後選擇離開,重拾他塵封已久的政治評論。

日期:2008-08-21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親台路線總體檢

自民黨五十二歲新總裁安倍晉三正式成為日本首相,出身政治世家的他,具保守派色彩,立場相當親台,甚至曾為了安排李登輝赴日就醫而不惜槓上當時的上司福田康夫。日本正式進入安倍晉三時代,未來台日中關係將產生什麼變化?

日期:2006-09-28

今選頻道

哈利波特、金庸、田中角榮 P.20

全世界正在掀起一股「哈利波特」熱潮,該書以哈利波特、阿不思.鄧不利多、麥教授、路平教授、佛地魔等神奇人物,堆砌成神祕魔法故事,以充滿想像力且曲折離奇的情節貫穿,是成功的第一元素;書中處處充滿原創精神,帶給讀者嶄新的驚奇,是成功的第二元素;魔法學校三人組所展現出的友情、正義、親情、關懷等,幕幕打動小孩子的純真心靈,是其成功的第三元素。

日期:2001-12-20